幼兒晚上咳嗽怎麼辦

2023-02-14 20:48:06 字數 748 閱讀 9574

文章導讀

寶貝們出現咳嗽的症狀會讓許多的家長感到擔心,這種擔心不僅僅是因為寶寶們晚上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在很大的程度上,一旦咳嗽嚴重,很容易會導致肺炎的出現,這樣很容易會誘發其他疾病的到來,為寶貝的身體帶來更大的痛苦。那麼幼兒晚上咳嗽主要是由於什麼原因而引起的呢?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夠緩解寶貝們的咳嗽呢?

咳嗽的年齡剛剛出生的寶寶就出現了咳嗽,應該小心吸入性肺炎、肺臟先天發育異常等疾病。年齡較大的兒童咳嗽一般多見於呼吸道感染。學齡前寶寶咳嗽則應兼顧氣道感染和氣道異物等情況。

咳嗽的時間如果寶寶早晨起來咳嗽,多半是慢性疾病,諸如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慢性支氣管。如果寶寶是在夜間咳嗽,那有可能是百日咳、急性痙攣性喉炎等疾病。寶寶咳嗽的動作分解寶寶咳嗽可以分解為四個動作:

短而深的吸氣;聲門關閉;隔肌、肋間肌收縮,肺內壓增高;聲門開放,肺內高壓空氣在隔肌的快速收縮下被擠壓噴射而出。正是這四個連貫的動作組合合成了乙個完整的「咳嗽」過程,同時才決定了咳嗽有不同性質、節律、聲音和特性。咳嗽的性質乾咳或刺激性咳嗽:

多見於上呼吸道感染、氣管炎、肺炎、支氣管異物等疾病。濕性咳嗽或多痰性咳嗽:多見於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膿腫、肺結核等疾病。

咳嗽的節律單聲咳:多見於喉炎、氣管炎等疾病。陣發或痙攣性咳嗽:

多見於氣管異物、百日咳、支氣管哮喘等疾病。週期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疾病。

寶寶夜間出現咳嗽的症狀往往會由於很多的原因而引起的,這時候就需要家長們細心觀察找出**,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這樣才能夠從根源剔除疾病,還寶寶乙個健康的身體,給家長們一顆安穩的心。

咳嗽怎麼辦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全網發布 2012 07 11 21 49 發表者 成永明 訪問人次 28254 反覆的咳嗽,一咳起來就是很長時間,這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阻病。當然還有一些是氣管異物 結核 肺腫瘤等。所以對於咳嗽要排胸片確診才可確定 方案。蜂療 許多咳嗽臨床效果都不錯。蜂療時...

幼兒咳嗽發燒應該怎麼辦

導語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 孩子出現了疾病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主要可能是因為孩子生病的時候都會哭鬧。這個時候家長看到就會很心疼。其中就有幼兒出現了咳嗽發燒的情況,很多的家長擔心吃藥會讓寶寶不...

小孩咳嗽怎麼辦

二 小孩咳嗽的偏方 三 小孩咳嗽的飲食禁忌 小孩咳嗽怎麼辦1 小孩咳嗽怎麼辦 1.1 冰糖雪梨止咳 可以給寶寶煮冰糖雪梨水喝,相比於藥,冰糖雪梨水甜香宜人,這對於風熱型感冒的症狀可能較為管用,在煮雪梨的時候加入川貝更能起到緩解咳嗽的症狀。另外,寶寶咳嗽吃什麼水果可以止咳呢?面對3歲寶寶咳嗽怎麼辦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