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XX年春遊活動安全預案

2023-02-14 20:48:02 字數 935 閱讀 6113

為豐富學生的文化生活,激發學生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情感,同時深化綜合實踐教育,我校定於 xx年4月20日(星期三)組織一至九年級同學開展春遊活動,地點:長沙野生動物園,出發時間:上午8:

50,回校時間:下午2:30左右。

為讓學生在增長知識、拓展視野、陶冶性情的同時,提公升自身自主合作與實踐**的能力。為落實學校「對每位學生負責,對學生終身發展負責」的辦學理念,保證學生春遊活動的安全有序,特制定本次活動安全預案。

一、學生春遊活動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徐肖松副組長:謝建鋼

組員:各中層幹部及各班班主任

二、學生春遊活動安全教育與組織管理要求

參加春遊活動的全體領導和教職工均要以高度的責任心對每個學生的安全負責。

1、春遊前各班班主任要對學生的身體情況進行調查,身體不適者不宜參加活動。

2、德育處、班主任須認真組織對學生加強安全、文明、紀律教育,做到預防在先,教育在先,確保外出活動萬無一失。教育學生:

(1)來回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在野外不能私自用火;

(2)活動中,服從教師的統一指揮,不擅自行動。

(3)要注重文明形象,愛護景區衛生環境和設施裝置,遵守景區有關規定。

(4)活動期間發揚團結、合作、互助精神,要相互照顧,集體活動,不要單獨行動;

(5)講究言行舉止文明,嚴禁勾肩搭背,嚴禁從事不健康的活動如打牌。

(6)活動中發生意外或困難,要及時向班主任報告。

3、班主任及配班教師在活動期間必須做到全程管理,需隨車返校,待學生全部離校後,方能離開。

4、衛生老師xx督促旅行社事先準備好急救箱,並配備好相關藥品。

三、突發事件處理原則:

1、保持鎮靜、沉著應對。

2、就地搶救原則。

3、報警、求援原則。

4、維持秩序、迅速疏散原則。

四、配班教師安排

略  xx學校

xx年4月18日

2023年學校春遊活動安全預案

5 外出的活動地點由校領導及有關負責人親自到場勘察活動場所,消除事故隱患,與場地負責人落實有關安全措施,強調一切從學生的安全出發,確保學生春遊活動的安全。6 外出所使用的交通工具租用市公共汽車公司車輛。全校69個班級的春遊活動用車由學校統一租用柳州市公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的69輛公共汽車,並與之簽訂租...

有關春遊活動安全應急預案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安全工作條例 為指標,認真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教育學生遵守各種安全法律法規,培養引導學生具備一定的自護能力,讓活動既突出意義,又安全愉快。二 春遊領導小組及應急小組 1 領導小組組長 周巧娥 領導小組成員 符明麗謝忠信熊興源溫海卡梁添明邱金平 職責 制訂本次活動的各種方案,領導活...

學校春遊活動方案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春滿校園的時候,我們借春遊活動的契機,讓同學們走向美麗的大自然,親近感受大自然,從而拓展學生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知識,感受生活的美好,培養學生熱愛祖國大好河山的情感。讓學生在呵護綠色的過程中,進一步增強環境保護意識。同時也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讓同學們在春意盎然的季節裡放飛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