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催奶方法

2023-02-14 20:45:03 字數 851 閱讀 6845

導語:我們都知道產婦在產後的身體相對來說比較的虛弱,所以需要補充營養。產後可能母乳會比較的少,這時候應該適當的補充身體營養物質才能夠及時

我們都知道產婦在產後的身體相對來說比較的虛弱,所以需要補充營養。產後可能母乳會比較的少,這時候應該適當的補充身體營養物質才能夠及時的補充母乳。產後催乳的方法比較常見的方法是通過食療的方法,通過食療健康又綠色的方法可以快速的做好產後催乳的工作。

大棗煮豬腳

原料:豬腳、大紅棗、花生公尺、紹酒。

制法:1、豬腳洗淨,大紅棗、花生公尺用水泡透。

2、鍋內加水適量,燒開,放豬腳,煮淨血水,倒出。

3、將油倒入鍋中,放入薑片、豬腳塊,淋入紹酒爆炒片刻,用中火煮至湯色變白,加少鹽調味即可。

食用功效:補血益氣,強身通乳。

蜜果豬蹄湯

原料:無花果60-120克、豬蹄500克、精鹽少許。

製作:1.無花果、豬蹄洗淨。

2.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放入無花果、豬蹄,用小火燉至爛熟,加精鹽少許調味即可。

特點:蹄爛熟、鹹香。

奶汁鯽魚湯

原料:鯽魚1-2尾、冬瓜、蔥、姜、鹽少許。

製作:1.認真清洗鯽魚,將蔥薑改刀、冬瓜切小片

2.魚下冷水鍋,大火燒開,加蔥薑,後改小火慢燉

3.當湯汁顏色呈奶白色時下入冬瓜,調味稍煮即可

食用功效:鯽魚湯是補氣血、通乳汁的傳統食療方,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樣利於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過鹹,也不可只飲鮮湯而不食魚肉。魚肉中的蛋白質是乳汁分泌所必需的營養。

通過營養的補充可以滿足產婦的母乳**,食療的選擇中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母乳中含有最重要的物質之一。上述介紹的一些食療方法能夠補充蛋白質的同時,而且能夠很好的滋補身體,滿足身體虛弱的產婦恢復元氣。

月子裡如何催奶產後催奶方法大全

導語 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 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 我們知道母乳是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的 母乳餵養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不過在最初母乳餵養的時候,由於初乳分泌比較困難,寶寶經常不出奶水,這時候可以怎麼進行催乳呢?...

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

產後的大肚子是孕媽媽的一大頭疼問題,怎麼才能在不妨礙營養物質的有效吸收下還能瘦肚子呢?下面就跟一起看看吧。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一腹部支撐划船 部位 肩部,胸部,腹部,中到上背部。方法 開始做乙個膝蓋俯臥撐的姿勢,雙手各持啞鈴放在地上與肩同寬,雙膝著地 朝胸腔位置抬起左肘,保持手臂緊貼身側 做10次,換...

消除產後妊娠紋方法

如果產前並未多加注意肌膚保養的產婦,務必抓緊坐月子期間來注意保養,若希望修復產後妊娠紋,必須把握產後3至6個月的 期,最晚也應該在6至12個月內著手進行處理,不然12個月後就較難消除。下面就給各位寶媽幾點保養小建議。1 充足睡眠時間 足夠的睡眠時間,精神飽滿就能有效預防妊娠紋。2 良好生活習慣 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