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春遊安全應急預案

2023-02-14 20:45:06 字數 1555 閱讀 1708

與春意共舞,和春風同行。明媚的春天是幼兒園親近大自然的最佳時節,為了確保師生的人身安全和活動的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應急預案。

一、幼兒春遊的時間:xx年4月23日上午7:30---下午15:00返回幼兒園。

地點:遊玩xx園

人數:親子:85人

教師:7人

租旅汽公司2輛旅遊車,家長一同前往。

二、 春遊組織單位:由幼兒園統一組織安排。

三、春遊領導小組及應急小組

1、領導小組組長:xx

領導小組成員:xx xx

四、人員安排:

總指揮:xx

分管負責人員:各班班主任

各班教師準時到崗到位。

五、安全第一原則。

春遊前對幼兒進行春遊專項安全教育,園外活動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園內外環保教育等。

為應對春遊期間的突發事故,成立了春遊安全領導小組,春遊全面協調人xx,醫療保障xx負責、緊急處理xx負責、分工明確,職責到位。出行時園長帶隊。

突發事件處理程式

(一)事故發生後,現場人員應立即向總指揮及分管人員報告。由總指揮根據情況作出決定,嚴重時立即送往醫院,並立即通知家長。

(二)在組織應急搶險過程中,以保證幼兒安全為首位。寫出書面報告,總結經驗教訓。

(三)一般性事故,分管人員可根據情況自行進行解決,並進行記錄。重大事故,應立即上報給總指揮,同時組織人員進行處理。

安全應急具體措施

(一)安全常規措施:

1、隨車安排在班教師。

2、所有教師、工作人員手機必須處於開機狀態。

3、各班教師要清點三次幼兒人數(在出發前清點一次幼兒人數、到達目的地清點人數、在整隊返回時再次清點人數)在出發前制定幼兒春遊花名冊,通訊錄,確保幼兒及教師的安全。

4、分年級和分班活動時,要求班上教師認真組織幼兒,在組織活動時,要求幼兒與家長一切活動都在教師的視野之中,不要個別行動,教師在組織時要有大局意識,責任意識。

(二)車輛故障處理:

1、活動前要求車方檢查車輛車況,車況不良必須更換,否則不得發車。

2、中途車輛故障:

(1)帶隊跟車老師及時把故障情況上報園領導。

(2)故障為影響安全的,一律停駛,緊急調車改乘。

4、幼兒在行車時,教育幼兒的頭、手不能伸向車窗外面,行車時不在車內高聲大叫,更不能在車上隨意走動,領導及帶隊教師維持好幼兒秩序,嚴禁下車隨意走動,尤其應防止交通事故發生。

(四)、幼兒突發疾病、意外傷害:

1、師幼在途中突發疾病、意外傷害,隨車帶隊領導立即聯絡總指揮,視輕重由保健老師作處理或就近送醫院。

2、師幼在活動時突發疾病、意外傷害,帶隊教師立即聯絡總指揮,視輕重由保健老師作處理、或送醫院診療。

(五)幼兒走失處理:

1、教師必須三次清點幼兒人數。

2、如發現幼兒走失,切不可大意、拖延,應立即組織就地尋找。

3、從幼兒最後接觸的同伴入手,了解最後行蹤。

4、立即通知總指揮,帶隊教師關注尋找

(六)、交通事故處理:

1、在春遊期間如有嚴重受傷立即撥打120、122,並立即組織搶救。2、迅速報告教育局事故情況。

3、保護好現場,指揮教師及其他幼兒撤離至安全地點。*

3542幼兒園春遊安全預案

2 發車時遇天氣變化,要認真分析趨勢和可能,做出延時 變更處理。3 針對幼兒可能出現的情緒波動,做好引導 妥善處理善後事項。三 車輛故障處理 1 活動前要求車方檢查車輛車況,車況不良必須更換,否則不得發車。2 中途車輛故障 1 帶隊跟車老師及時把故障情況上報園領導。2 故障為影響安全的,一律停駛,緊...

幼兒園安全應急預案

為了保障全園師生健康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促進幼兒園保教工作順利開展,防範各類事故發生,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級有關檔案要求和精神,確保學校師生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預案。一 成立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王少華 成員 李興來各班班主任 職責 1 幼兒園安全工作小組按照學區安全領導工作組的指...

幼兒園安全演練應急預案

柳溝鎮中心幼兒園應急演練預案 一 演練目的 為了堅持 預防為主,綜合整治,安全第一 的原則,建設平安和諧校園。我園將組織全體師生進行一次消防 應急演練活動。為使全校師生能掌握消防應急 避震的正確方法,確保在災害來臨時,學校師生能夠快速 有序地進行 安全地撤離疏散,最大限度地減少財產損失和人員 現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