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施工管理幾點建議

2023-02-14 20:51:03 字數 1056 閱讀 6352

摘要:在建築施工中,管理工作會直接影響工程的質量、工期和成本。本文通過對施工現場管理、施工管理創新和後期施工管理等問題的基本認識和做法等幾個方面進行**。

關鍵詞:建築施工施工管理建議

前言施工管理過程其實就是資訊流動的過程,通過資訊從上層到下層或從下層到上層的縱向流動,以及在同一層次間的橫向流動,達到控制和管理的目的。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現代城市建設步伐的加快,全國各地正在新建眾多的工程,這既帶來了建築市場的繁榮,促進社會經濟的增長,也給建築安全管理工作帶來了難題,僅靠原有的施工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術標準,已經不能適應行業管理形勢的需要,使建築施工的安全管理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

1 施工管理的特點

施工管理是由建築施工企業對施工專案進行的管理,它主要有以下特點:

(1)施工專案的管理者是建築施工企業。設計單位和建設單位都不進行施工專案管理。監理單位只把施工單位作為監督物件,雖與施工專案有關,但不能算作施工專案管理者。

(2)施工專案管理的物件是施工專案。施工專案管理的週期也就是施工專案的生命週期,包括工程投標、簽訂工程專案承包合同、施工準備、工程施工及交工驗收等。施工專案具有的固定性、多樣性及龐大性的特點給施工專案管理帶來了特殊性,主要特殊性是生產活動與市場交易活動同時進行;先有交易活動,後有產成品,買賣雙方都投人生產管理,生產活動和交易活動很難分開。

所以施工專案管理是對特殊的商品特殊的生產活動,在特殊的市場上,進行的特殊的交易活動的管理,其複雜性和艱難性都是其它生產管理所不能相比的。

(3)施工專案管理的內容是在乙個長時間進行的有序過程之中按階段變化的。每個工程專案都必須按建設程式和施工程式進行,管理者需根據施工專案管理時間的推移帶來的施工內容的變化,從而作出科學可行的、相應的、有針對性的動態管理,並使資源優化組合配置,以提高施工效率和企業效益。

(4)施工專案管理要求強化組織協調工作。由於施工專案的生產活動的單件性,參與施工人員流動性大,組織量很大,又由於施工在露天進行,工期長,需要資源多,還由於施工活動涉及到複雜的經濟關係、法律、行政、技術和人際關係,行政施工專案管理中的組織協調工作最為艱難複雜,必須採取強化組織協調的辦法才能保證施工順利進行,主要強化方法是優選專案經理、建立排程機構、配備稱職的人員、建立動態的控制體系。

關於銷售管理的幾點建議

公司在2001年取得了4000多萬的銷售成績,總體看來市場部在2001年的確做了不少工作,而且也逐漸在走向成熟,各個銷售人員也非常的努力,但根據去年每個銷售人員的個人業績來看,在銷售過程中也的確存在著許多不足,無論是銷售人員的自身銷售能力,公司對銷售人員的管理,銷售人員的獎懲制度上都存在著弊病,以前...

關於企業管理幾點建議

1.用人還是培養人 企業越來越難留住人了 不僅是留人,企業工資太低的緣故,但根本上是企業內部沒激勵機制 發展空間及完善機制比單純的工資更重要 的問題,除了在物質激勵方面受現有資源限制導致企業缺乏吸引力外,很重要的乙個原因企業只會用人,而沒有培養人,員工在乙個企業發展不光是看工資,還要看企業能不能給自...

關於資訊管理幾點建議

資訊管理單列由我分管並負責一年多以來,從資訊管理的審核 上報及處理等環節來看,有以下幾點意見 資訊管理包括資訊公開發布 資訊維護處理和其他管理。關於資訊公開和發布 需要公開 發布或考貝列印相關單位 部門和個人的參保資訊 包括退休和在職 當事人應該提供單位介紹信或本人身份證,經過資訊管理部門統一加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