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怎麼辦

2023-02-10 10:45:04 字數 935 閱讀 3410

二、小孩咳嗽的偏方

三、小孩咳嗽的飲食禁忌

小孩咳嗽怎麼辦1、小孩咳嗽怎麼辦

1.1、冰糖雪梨止咳

可以給寶寶煮冰糖雪梨水喝,相比於藥,冰糖雪梨水甜香宜人,這對於風熱型感冒的症狀可能較為管用,在煮雪梨的時候加入川貝更能起到緩解咳嗽的症狀。另外,寶寶咳嗽吃什麼水果可以止咳呢?面對3歲寶寶咳嗽怎麼辦的問題上,媽媽們可以選擇橘子尤其是烤橘子。

1.2、蘿蔔水止咳

也可以給寶寶煮蘿蔔水,把蘿蔔煮的爛爛的,如果覺得沒有味道可以加點冰糖,讓寶寶喝起來更加喜歡,因為蘿蔔可以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還可以清熱、消食,寶寶食用非常有益。

1.3、冬瓜湯止咳

在飯食上可以做冬瓜湯給寶寶喝,冬瓜易於咀嚼,也易於消化,而且冬瓜沒有味道,可以配一些寶寶喜歡吃的海鮮類或者肉類煮一下,真是方便有好吃。

1.4、大蒜止咳

如果寶寶不排斥蒜的味道,那麼蒜是對咳嗽比較奏效的食材,蒜本身就具有消炎的作用,但是一定要蒸熟或者是煮熟,祛除蒜的辣味,這樣食用起來會起到比較好的消炎作用,而且也不會辣到胃,吃得也會比較多。2、小孩咳嗽的原因

2.1、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咳嗽

上呼吸道感染時小兒的鼻腔黏膜已發炎,如再吸入乾燥空氣將會使鼻腔更為不適,並還會加重咳嗽。因此,要保持房間空氣濕潤,可以使用加濕器、掛溼毛巾、用水拖地板或在房間裡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增加空氣濕度。如果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狀持續一周仍未見好轉,應該盡快帶孩子看醫生。

2.2、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

應去醫院**,服用醫生開具的小兒止咳類藥物,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鹹的食物,否則會加劇夜間咳嗽。

2.3、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這種情況下家長不可自行在家解決,應及時就醫,請醫生明確診斷後對症**。2.4、過敏性咳嗽

注意平時盡量不要讓孩子感冒,應到醫院向醫生諮詢。對家族有哮喘及其他過敏性病史的寶寶,咳嗽應格外注意,及早就醫診治,明確診斷,積極**,阻止發展成哮喘。

3、怎麼預防小孩咳嗽

小孩感冒咳嗽怎麼辦

小孩普通感冒發熱不建議馬上去醫院,在醫院容易互相傳染其他病菌。2 普通感冒發熱不建議輸液 因為輸液 輸入侵入性,藥物直接入血,如果藥物質量不過關,就容易引起藥物過敏 輸液過敏,這很危險。如果在國外去醫院看普通感冒發熱,得到的處方只有一句話 多喝水多休息。3 普通感冒發熱可以在家裡 購買非處方藥就可以...

咳嗽怎麼辦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全網發布 2012 07 11 21 49 發表者 成永明 訪問人次 28254 反覆的咳嗽,一咳起來就是很長時間,這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阻病。當然還有一些是氣管異物 結核 肺腫瘤等。所以對於咳嗽要排胸片確診才可確定 方案。蜂療 許多咳嗽臨床效果都不錯。蜂療時...

孩子咳嗽厲害怎麼辦

中華醫學會會長鍾南山院士指出 據統計,在我國呼吸專業門診中,每天就診兒童中就有70 80 是以發熱伴咳嗽或單純咳嗽為主訴就診。針對小兒咳嗽,各種 方法常常難以奏效,大約有12 的小兒會導致併發症,24 的小兒需要複診。另外,如果是過敏性咳嗽的話,可以用健敏舒,這是一種益生菌,對過敏性咳嗽可以徹底 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