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呢

2023-02-10 10:45:04 字數 860 閱讀 3688

出汗是人的身體的正常生理反映。通過汗液可以使人體裡的一些多餘的熱量和代謝所產生的諸如尿酸等可以排除體外。尤其是嬰幼兒,更是容易出汗。

因為嬰幼兒的新陳代謝較成年人更加的旺盛。平時嬰幼兒活潑好動,也是出汗多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針對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這個問題我們來一起祥細了解下吧。

1、給寶寶合理的穿衣蓋被。寶寶出汗大多為生理性出汗,尤其是環境溫度增高時,家長沒有及時給寶寶減少衣服或被褥,導致寶寶出汗多。因此,應該根據環境溫度的變化及時給寶寶增減衣服和被褥。

2、多喝白開水,多補充電解質。寶寶出汗多時要多給它喝溫熱白開水必要時加一點兒鹽,以補充身體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也能減少寶寶出汗。白開水要自然燒開的,不要用「千滾水」或沒煮沸的水,以免有損寶寶腸胃健康。

為了避免寶寶出汗後受涼,尤其是夜間,可提前準備一些既能止汗又能預防感冒的中成藥給寶寶喝。

3、補充維生素d。如果孩子平素身體虛弱,夜間入睡時大汗淋漓,較嚴重的整夜汗出不止,且伴有煩躁、哭鬧、消瘦等症狀,屬於病理性多汗。常見的原因有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要及時給孩子吃維生素d及鈣劑,以補充維生素。

飲食時也應注意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 如魚、蝦皮等。要經常抱著寶寶曬曬太陽,注意不要暴曬,每天最好曬2--3個小時左右,能很好的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4、勤洗澡勤換洗衣物。寶寶出汗多時,待把汗擦乾後給它洗個熱水澡,順便進行撫觸按摩,能起到一定的止汗作用。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寶寶動不動就容易出汗,一天要堅持洗乙個澡,洗完澡後在易出汗部位塗抹一些爽身粉,寶寶會很少出汗了。

穿過的衣服也要經常換洗,洗乾淨後別忘了暴曬一下,進行殺菌消毒。

5、去醫院排查結核、貧血、風濕等疾病。寶寶如果患結核、貧血、風濕、類風濕等疾病時也可引起汗多現象。所以如果用以上幾種方法不見效,應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以排除某些疾病引起的多汗。

寶寶愛出汗怎麼回事呢

在生活中很多媽媽都反映自己的寶寶比較愛出汗,媽媽們都非常擔心這是不是正常的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呢?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有關寶寶出汗的一些健康知識,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們趕快來了解一下吧!寶寶比大人愛出汗 汗是由 汗腺分泌的,汗腺是人體 調節體溫的重要結構之一。小兒時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

2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怎麼回事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可就會擔心是不是因為寶寶身子骨弱而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