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黃疸還沒退怎麼辦

2023-02-10 10:48:02 字數 968 閱讀 3652

導語:現在很多新生兒多出現了黃疸的症狀,出現黃疸的症狀代表著寶寶新陳代謝不是很穩定。家長也很是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病。那麼今天就來

現在很多新生兒多出現了黃疸的症狀,出現黃疸的症狀代表著寶寶新陳代謝不是很穩定。家長也很是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病。那麼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兩個月寶寶黃疸不退應該怎麼進行救治。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黃疸呢?

般情況下沒事的,黃疸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

新生兒黃疸一般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兩大類。

生理性黃疸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由於新生兒膽紅素的代謝特點,約60%足月兒和80%以上的早產兒在出生後3-5天可出現黃疸,但一般情況良好,足月兒在14天內黃疸消退,早產兒可延遲到3-4周黃疸全部消退。

病理性黃疸則屬於異常,一般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①細菌感染和新生兒敗血症以及病毒感染如A肝病毒、B肝病毒、巨細胞病毒等;②新生兒溶血病;③先天性膽道閉鎖和膽總管囊腫;④母乳性黃疸,多於出生後4-7天出現黃疸,2-3週達高峰,在停止哺乳1-3天後膽紅素即可下降,如3天無明顯下降者可排除母乳性黃疸;⑤其他因素如遺傳性疾病、藥物性黃疸等。

當新生兒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者應考慮為病理性黃疸;黃疸出現過早(於生後24小時出現);黃疸程度重或進展快;黃疸持續時間長(足月兒超過2周,早產兒超過4周);黃疸退而復現者。任何原因引起的病理性黃疸都應找出原因進行**,尤其是1週內的早產兒和有嚴重缺氧、酸中毒、顱內病變、嚴重感染的患兒,必須盡早積極**,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診斷1.有不順產史,孕婦臨產前感染用藥史、輸血史、家族黃疸史等1種或幾種致**素。2.

黃疽在生後24小時之內出現,或出生1周以後才出現,迅速加重或長期不退,或退後復又出現,並伴有厭食、嘔吐,不哭,精神不振,肝脾腫大等症。3.實驗室檢查:

足月新生兒血清膽紅素205.2umol/l,早產兒血直接膽紅素256.5umol/l,結合膽紅素及未結合膽紅素均公升高者,即應考慮病理性黃疸。

出生7—10天後生理性黃疸應消退,如膽紅素34.2umol/l時即為病理性黃疸。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

寶寶過敏濕疹怎麼辦

寶寶過敏性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布,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多見於那些胖嘟嘟的寶寶,通常在生後第2或第3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部及 皺褶部如頸後 肘內側 膕窩,也可累及全身。寶寶過敏濕疹最關鍵的就是補充抗敏益生菌建敏舒,扭轉寶寶過敏體...

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文章目錄 一 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二 晚上盜汗吃什麼好 三 晚上盜汗的原因是什麼 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1 寶寶晚上盜汗怎麼辦 有些孩子出汗較少,有些孩子出汗較多。這個時候家長要切記不能給孩子穿得太多入睡,及時更換他身上的溼衣服。有些家長會拿毛巾墊著寶寶的頭部和背部,這些是寶寶出汗比較多的地方,也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