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濕疹怎麼辦

2022-06-03 05:21:02 字數 713 閱讀 9006

寶寶過敏性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布,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多見於那些胖嘟嘟的寶寶,通常在生後第2或第3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部及**皺褶部如頸後、肘內側、膕窩,也可累及全身。

寶寶過敏濕疹最關鍵的就是補充抗敏益生菌建敏舒,扭轉寶寶過敏體質,源頭解決寶寶濕疹問題。

當孩子出現了濕疹後,還應檢查飲食餵養是否得當,盡可能找出致**素,才能做到有針對性的**。為了防治濕疹,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採用母乳餵養,一般來講,人奶容易引起濕疹,極個別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新增輔食時,應由少到多一種一種地加,使孩子慢慢適應,也便於家長觀察是何種食物引起過敏。

3)已患了濕疹的孩子,應避免或減少食魚、嚇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較強的食物。

4)給患兒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特質的食物,這樣可以調節嬰幼兒的生理功能,減輕**過敏反應。

5)避免孩子過胖,肥胖的小兒患濕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6)適當多攝入植物油:長奶癬的寶寶身體內的必需的脂肪酸含量通常較低,因此媽咪可在餵養中適當多用植物油,同時應少吃動物油,以免使濕熱加重,不利於奶癬的**。

7)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濕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少食魚、蝦、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8)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汁、胡蘿蔔水、鮮果汁、西紅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調節寶寶的生理功能,減輕**過敏反應。

寶寶背部濕疹怎麼辦

文章導讀現在的寶寶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多麼得重要啊!現在生育小孩都是個麻煩的問題,所以現在家庭裡面有乙個小寶貝是一家人的驕傲,關於寶寶背部濕疹這個問題也讓很多,家長們都非常的擔心和害怕,現在小孩免疫力比較低下,所以家長們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的身體健康情況,對寶寶背部濕疹的情況要給予乙個處理,那麼寶寶背部濕疹...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

文章目錄 一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1.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2.風濕疹是什麼3.風濕疹的 偏方 二 風濕疹如何護理 三 風濕疹要注意什麼 1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 1.1 藥物 常見的藥物 有用於抗炎止癢的比如抗組胺藥,皮康王也是一種很好的 病藥,在這裡可以在區域性紅腫的地方使用,如果想用塗抹的藥,另外一種...

喝酒過敏怎麼辦 喝酒過敏

喝酒過敏怎麼辦?酒精導致 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酒精過敏 酒精導致 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到乙醛好,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症狀。喝酒過敏怎麼辦?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為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