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過敏怎麼辦才好? x

2022-06-05 23:54:05 字數 421 閱讀 2866

一旦發生了藥疹,應立即停止使用致敏藥物,暫無法確定是哪種藥物致敏時,應停用一切可疑的藥物。輕型藥疹一般給予口服抗組胺藥如撲爾敏、維生素c等,必要時給予強的松**,待皮疹消退後可逐漸減量停藥;如是固定性藥疹,發現有糜爛及滲液時,可用0.1%利凡諾溶液濕敷,以消除區域性水腫,一般應請醫護人員處理;如是重型藥疹,必須盡快送醫院急診。

發生藥疹後,過敏者在飲食上應清淡,忌食魚蝦,多飲水,以便加速致敏藥物的排洩。

藥物過敏者完全脫敏後,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要時時記住自己對哪種藥物過敏,以後不管在**就診或自我用藥,都要避免再次使用這種藥物;如實在需要用,必須再次做過敏試驗,或做脫敏注射,並在醫院進行觀察。

藥疹早期如能及時停用致敏藥並採取積極措施,多數預後良好,切忌在出現過敏反應後仍繼續用藥。有明顯家庭史及個人過敏史者,在就醫時應向醫生講明,以便在使用藥物時慎重選擇,避免再一次出現藥疹。

喝酒過敏怎麼辦 喝酒過敏

喝酒過敏怎麼辦?酒精導致 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酒精過敏 酒精導致 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到乙醛好,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症狀。喝酒過敏怎麼辦?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為體內...

寶寶過敏濕疹怎麼辦

寶寶過敏性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布,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多見於那些胖嘟嘟的寶寶,通常在生後第2或第3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部及 皺褶部如頸後 肘內側 膕窩,也可累及全身。寶寶過敏濕疹最關鍵的就是補充抗敏益生菌建敏舒,扭轉寶寶過敏體...

化妝品過敏怎麼辦

化妝品過敏的問題相信很多人都比較關注,特別是女性,每天都會使用化妝品,如果選用的化妝品質量不好或不合適自己的膚質或使用不當,那麼會很容易造成 過敏 化妝品過敏的症狀,一般人是臉上起小紅疙瘩,有點癢,嚴重者紅腫,微有灼熱感,會起小紅點的哦,嚴重的還會脫皮,或者發炎 不同人,不同的膚質,且不同的產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