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汗多要怎麼辦才好

2023-02-08 14:42:06 字數 937 閱讀 2849

導語:寶寶的身體健康是父母最為關心的一件事情了,寶寶的身體如果出現了問題,父母肯定都非常的擔心,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才好,其實我們建議廣大

寶寶的身體健康是父母最為關心的一件事情了,寶寶的身體如果出現了問題,父母肯定都非常的擔心,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才好,其實我們建議廣大的家長朋友們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好保護寶寶的身體,一旦寶寶的身體出現了問題要引起重視並且及時去處理,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寶寶睡覺汗多要怎麼辦才好。

小寶寶在睡眠**汗是常見的,並非都是體質虛弱、身體有病的症狀。不少家長認為是孩子體質虛弱,因而虛汗不斷。其實,有相當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

生理性多汗多見於頭和頸部,常在入睡後半小時內發生,1小時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有的即使晚上**後也不得安寧,所以入睡後頭部也可出汗。所謂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發育良好,身體健康,無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汗。家長往往習慣於以自己的主觀感覺來決定小兒的最佳環境溫度,喜歡給寶寶多蓋被,捂得嚴嚴實實。

孩子因為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而且又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機體的代謝非常旺盛,再加上過熱的刺激,只有通過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來調節正常的體溫。

有些活潑好動的孩子,白天運動量大,產生的熱量多,機體沒有能力將多餘的熱量通過出汗散發出去,熱量積聚在寶寶體內,寶寶晚間體溫可達38℃左右。寶寶入睡後,產生的熱量減少,交感神經敏感性減弱,身體便通過出汗散發多餘熱量,以維持機體正常體溫。

此外,小兒在入睡前喝牛奶、麥乳精或吃巧克力等也會引起出汗。有的家長在孩子入睡前給其喝牛奶、麥乳精等,小兒入睡後機體大量產熱,主要通過**出汗來散熱。另外,室溫過高、或保暖過度也是小兒睡眠時出汗的原因,這些都屬於生理性的出汗。

夏天天氣悶熱,臥室通風不良,寶寶更容易出汗。這種出汗在醫學上稱「生理性出汗」,一般都發生在上半夜剛入睡時,深睡後汗液便逐漸消退。對於生理性出汗,家長不必過於擔心,這只是寶寶生長過程中一種生理現象,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這種現象會逐漸減少。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

寶寶睡覺呼吸不暢怎麼辦

文章導讀寶寶常見問題較多,在對寶寶問題解決上,需要先對問題進行了解,這樣在緩解的時候,才會知道該選擇什麼樣方法,寶寶睡覺呼吸不暢是很常見情況,對寶寶有這樣問題後,一定要立即進行緩解,那寶寶睡覺呼吸不暢怎麼辦呢,下面就詳細介紹下,使得家長對這樣問題有一些認識。寶寶睡覺呼吸不暢怎麼辦 當小孩子感冒後,你...

寶寶晚上睡覺哭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肯定會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孩子有時候半夜睡覺的時候會哭。睡覺的時候突然被吵醒的話,那肯定會不開心,那麼寶寶為 很多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肯定會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孩子有時候半夜睡覺的時候會哭。睡覺的時候突然被吵醒的話,那肯定會不開心,那麼寶寶為什麼會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哭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