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面板過敏怎麼辦

2022-09-23 21:12:06 字數 1575 閱讀 3538

春暖花開,陽光明媚,沐浴在春日的陽光下是多麼美好!可是春天風大,空氣中浮塵很多,又飛揚著柳絮、花粉等容易引起過敏的因子,很容易使**過敏。很多人還會感覺**發乾,而且用完護膚品後,**會呈現乾燥紅腫現象。

一般來說出現護膚品性皮炎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a、原發性刺激所致:即產品中含有香精之類的有刺激性的物質。

b、變應性超敏反應:這種反應比上述的情況較多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過敏」。

c、光敏反應:有些產品含有光敏性物質,人們搽過後遇到日光照射,有時會發生過敏反應,但這類皮炎極少。

當你做完美容以後,如果有發紅現象或灼熱、瘙癢感覺,應另外更換其他品牌的護膚品。一旦發生過敏反應,不要用熱水洗,更不能使用香皂,可用涼開水輕輕洗後擦乾,然後擦點膚輕鬆霜類的藥物,就會很快**。如有嚴重的炎症現象,就必須去醫院檢查了。

抗敏大行動

1、輕裝上陣——更換護膚品

春季是人體機能活躍的季節,皮脂腺分泌旺盛。這時的**其實並不缺油,感覺發乾是因為**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的。因此在這個季節應該選用具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例如水分平衡露、保濕滋潤液等,而應避免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

保濕護膚品並不能直接給**提供水分,而是通過保濕因子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區域性濕潤的小環境來滋潤**,它與水分有很強的親和力,能敏銳地如同海綿般地吸收空氣中很稀少的水分。

2、防汙抗敏——深層清理整治

定期到美容院做深層清潔**護理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沒有時間去美容院,在家裡也可進行**深層清潔工作:將滾燙的水倒在盆內,臉靠近蒸氣上公升處燻蒸,接著再用毛巾將臉包起覆蓋約10至15分鐘,即可清除汙垢,使毛孔順暢。

這種方法尤其適合油性肌膚,可以清潔肌膚,放鬆肌肉,有效刺激並改善淋巴和血液的迴圈。

3、環保防敏——使用綠色美容護膚品

使用綠色護扶品的呼聲已經越來越高漲,那麼如何判斷哪些護膚品是真正綠色安全的呢?以下幾點可以幫助你擦亮眼睛:詳細閱讀標籤成分,避免殘害肌膚的原料。

所有美容品原料都是取自四大類:植物、礦物、動物、石油。後兩者便比較不綠色了。

若是經過多重化學合成工序,即便是源自自然植物或礦物也不能算是天然。總之越多越長的化學名及數字便越應遠離。植物精華是取自有機培植,不用化學農藥肥料及除草劑,或野生採摘的植物,沒有化學殘留,也更環保。

4、抗敏經濟適用法——酸奶**

用酸奶做**,安全、方便、實惠,不會過敏。但你知道嗎?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它們可以發揮剝離性**的功效,作用溫和,不會刺激**,每日使用,會使肌膚柔嫩、細膩。

建議購買不含任何水果口味的純酸奶,方法如下:

(1)將純牛奶塗抹全臉,最好頸部也塗上,按摩一分鐘。

(2)用熱毛巾拭淨。

(3)將純酸奶厚厚(厚度相當於一分錢硬幣)塗滿臉部、頸部,臥床靜待20至30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4)拍打弱酸性的化妝水,塗上保濕液即可。

5、抗敏防曬——現在做起

強烈的陽光也是導致**發生問題的元凶。因此防曬必須從春季開始!

很多人都不知道,曬黑其實是從春天開始的。春天雖無夏日的炎炎烈日卻乾燥多風,而且紫外線非常強烈。因為**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在4月底5月初接受了過強紫外線照射後,到6月份才會出現曬斑。

到那時再採取補救措施可就麻煩了!想讓自己的**純淨無瑕,防曬用品從現在開始就要使用!

面板過敏怎麼辦小妙招

秋季因為季節乾燥,而且秋風送爽的同時也帶來更多的粉塵類物質,臉部 比較容易過敏,那怎麼辦?在這裡推薦一些秋季抗過敏的方法,希望對過敏患者有作用 首先在潔膚後擦過敏修復霜。一 蜂蜜 專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遠離傷風 氣喘 瘙癢 咳嗽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蜂蜜能夠預防過敏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其中含...

春季面板過敏怎麼止癢

春季 過敏怎麼止癢?過敏在春季比較常見,有過敏體質的人只要接觸過敏原便會誘發 過敏,那麼大家知道 過敏導致瘙癢難耐如何止癢呢?過敏是當前困擾人們的主要 病,尤其是許多女性和特殊職業者會碰到,過敏後就會反 作並且出現 發紅 腫痛 起水泡等過敏症問題,並且會有嚴重的瘙癢。很多患者忍不住瘙癢都會用手去抓,...

面板過敏怎麼辦,日常護膚保養策略

光滑緊緻的 是青春的象徵,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肌膚的含水量和皮下的膠原蛋白含量會逐漸呈下降趨勢,肌膚也會漸漸失去彈性,出現細紋。而當保養不當時,肌膚更會提早衰老,讓年輕的面容早早與我們漸行漸遠。而如果在生活中注重肌膚的養護,就能常保肌膚緊緻,讓年青永遠不過 保質期 1.基礎保養 補水 乾紋是肌膚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