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背部濕疹怎麼辦

2023-02-15 06:51:03 字數 922 閱讀 9534

文章導讀現在的寶寶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多麼得重要啊!現在生育小孩都是個麻煩的問題,所以現在家庭裡面有乙個小寶貝是一家人的驕傲,關於寶寶背部濕疹這個問題也讓很多,家長們都非常的擔心和害怕,現在小孩免疫力比較低下, 所以家長們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的身體健康情況,對寶寶背部濕疹的情況要給予乙個處理,那麼寶寶背部濕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1、保持**清潔乾爽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

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沖淨。洗完後,抹幹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

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2、避免受外界刺激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濕度的變化。

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幹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3、修短指甲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4、戒口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濕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

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注意提高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可以試試給寶寶喝點牛初乳,比像生命陽光牛初乳,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份外,更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能抑制病菌繁殖. 上面講述了寶寶背部濕疹的情況希望上面的敘述給眾多的家長都帶來很大的幫助,也請家長們心裡不要太擔心平時多學點這方面的醫學知識是對寶寶有很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意外情況的話也請及時的聯絡醫生,在聽醫生的指導讓寶寶快速的恢復健康,現在的小孩跟以前那小孩兒也是不太一樣的,你要知道寶寶有疾病了之後也應該做些什麼注意的事項,大家趕快收藏它吧。

寶寶過敏濕疹怎麼辦

寶寶過敏性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布,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多見於那些胖嘟嘟的寶寶,通常在生後第2或第3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部及 皺褶部如頸後 肘內側 膕窩,也可累及全身。寶寶過敏濕疹最關鍵的就是補充抗敏益生菌建敏舒,扭轉寶寶過敏體...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

文章目錄 一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1.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2.風濕疹是什麼3.風濕疹的 偏方 二 風濕疹如何護理 三 風濕疹要注意什麼 1 寶寶出風濕疹怎麼辦 1.1 藥物 常見的藥物 有用於抗炎止癢的比如抗組胺藥,皮康王也是一種很好的 病藥,在這裡可以在區域性紅腫的地方使用,如果想用塗抹的藥,另外一種...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