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寶寶濕疹應如何預防

2023-02-15 06:51:03 字數 942 閱讀 5678

導語:春季氣候變化異常,許多媽媽發現寶寶的臉上突然長出了一些小紅疹到了醫院一檢查才發現孩子已經患上了濕疹,其實嬰兒濕疹俗稱奶癬,是嬰兒時

春季氣候變化異常,許多媽媽發現寶寶的臉上突然長出了一些小紅疹到了醫院一檢查才發現孩子已經患上了濕疹,其實嬰兒濕疹俗稱奶癬,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病。特別是2歲之內的嬰幼兒,濕疹是最為常見的多發病,如果孩子的兩頰、額、頭皮等處出現了小公尺粒樣的皮疹,做媽媽的就要注意還是是不是患上濕疹了!

媽媽難題1:如何知道孩子是否患濕疹

一般皮疹大多發生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軀幹四肢也有,重症者可擴大波及其他部位,容易反**作。最初表現為兩頰發癢,**發紅,嬰兒轉動頭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繼而出現較密集的小公尺粒樣皮疹即紅色丘疹或皰疹,很癢,後融合成片,水皰破後流黃色滲出液,水乾後結黃痂。皮損常常對稱性分布。

由於奇癢劇烈,患兒常煩躁不安夜間啼哭,影響食慾、睡眠和身體發育。有部分孩子有吐奶和消化不良症狀,大部分患兒常在一歲左右斷乳後逐漸自癒。一般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減輕至痊癒。

但也有少數病例繼續發展至兒童期甚至**期。

急性期孩子面額部突然出現鮮紅色丘疹或紅斑,哭鬧時明顯,安靜、涼爽時減輕或消退;重者丘疹成片,遍布顏面甚至頸、耳等處,瘙癢難忍,常被抓破,流出黃色透明的粘液。如未繼發感染,約1-2週可自癒。若繼發感染,病程較長,症狀較重。

如反**作,**變厚,粗糙,不會很快好的,有少數可變成慢性濕疹。

媽媽難題2:如何確定寶寶屬於濕疹中的哪一型

嬰兒濕疹通常可分為滲出型濕疹與乾燥型濕疹:滲出型濕疹常見於肥胖型嬰兒,初起於兩頰,發生紅斑、丘疹,常因劇癢搔抓而顯露有多量滲液的鮮紅糜爛面。嚴重者可累及整個面部甚至全身。

如有繼發感染可見膿疱及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發熱。

乾燥型濕疹多見於瘦弱的嬰兒。好發於頭皮、眉間等部位,表現為潮紅、脫屑、丘疹,但無明顯的疹出。呈慢性時也可輕度浸潤肥厚,有皸裂、抓痕或結血痂。

常因陣發性劇烈瘙癢而引起嬰兒器鬧和睡眠不安。

乳暈濕疹如何預防? x

老年濕疹怎樣預防與調養 春節過後,王大爺 上起了一些小紅疹,陣陣瘙癢,兩手不時地搔抓,越抓皮疹越多,晚上睡覺本來就不好,這下更睡不著了。在老伴的催促下,王大爺來到醫院 科看病。醫生檢查了皮損後診斷是濕疹。王大爺非常不解,常聽說小孩得濕疹,怎麼老年人也得呀?醫生告訴他,患濕疹是不分年齡性別的,男女老幼...

如何預防治療濕疹

濕疹專家指出 濕疹在夏天發作的機率很高,與這時的天氣氣候有莫大的關係。只因空氣濕度大,不利於汙染物和致敏物擴散,反而使得致敏物質和汙染大量的堆積,然後粘附在 上,最後只能看著濕疹發作或是加重濕疹症狀。另外,天氣潮濕悶熱,給黴菌 細菌滋生提供了便利條件。因此易導致身上出現一系列不明的小紅疙瘩,而且還是...

春季寶寶預防感冒的方法妙招

導讀 導語 春季是寶寶感冒的多發季節。這是因為春季氣溫變化反覆無常,稍一疏忽,寶寶就容易著涼,從而誘發感冒。還有就是天氣開始 導語 春季是寶寶感冒的多發季節。這是因為春季氣溫變化反覆無常,稍一疏忽,寶寶就容易著涼,從而誘發感冒。還有就是天氣開始轉暖,萬物復甦的時候,各種病毒和細菌也會變得活躍。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