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預防便秘 x

2022-06-05 12:42:03 字數 631 閱讀 7929

春天,讓咽喉清爽一些

春季的氣候乾燥又多風,呼吸道防禦抵抗病菌能力下降,容易患咽喉炎。

中醫講,「咽需液養,喉賴津濡」,意思是咽喉需要津液的濡養,如果津液虧虛或者執行失常,不能到達咽喉,則使咽喉乾燥而產生一系列咽喉疾病。

在食物方面,具有生津降火之類作用的食物比較適宜用作嗓音保健,下面介紹幾種食療方法:

枸杞粥材料:枸杞子15克,糯公尺150克。

方法:糯公尺、枸杞子分別洗淨,加水放置30分鐘,以文火煮製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陰潤喉的功效,適用於慢性喉炎咽喉乾燥者。

,甘蔗蘿蔔飲

材料: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百合100克。

方法:將百合煮爛後混入兩汁備用。每天臨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適用於嗓音疲勞和慢性喉炎,虛火偏旺,喉乾咽燥,面紅、手足心熱者。

芝麻紅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方法: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粳公尺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時,拌入芝麻紅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氣香味美,適用於肝腎不足、頭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胖大海藥性甘淡平和,取1-2顆放在杯子裡,用沸水一泡,片刻之間,胖大海就會在水中泡開,似開花狀,即可服用。其味微苦不澀,帶有清涼之感,可當茶喝。但要注意:

胖大海屬涼性中藥,有虛寒症狀者不宜久服。

急性便秘應該如何預防

導讀 本文向您詳細介紹急性便秘應該如何預防,常見預防措施有哪些。以及急性便秘應該如何護理,急性便秘常見的護理辦法有哪些等方面內容。怎樣預防急性便秘 一 預防 有關疾病的 對預防大便秘結亦有一定的作用。如過敏性結腸炎 大腸憩室炎 結腸腫瘤 結腸狹窄 甲狀腺功能低下 糖尿病 子宮肌瘤 鉛 汞等金屬中毒。...

乳暈濕疹如何預防? x

老年濕疹怎樣預防與調養 春節過後,王大爺 上起了一些小紅疹,陣陣瘙癢,兩手不時地搔抓,越抓皮疹越多,晚上睡覺本來就不好,這下更睡不著了。在老伴的催促下,王大爺來到醫院 科看病。醫生檢查了皮損後診斷是濕疹。王大爺非常不解,常聽說小孩得濕疹,怎麼老年人也得呀?醫生告訴他,患濕疹是不分年齡性別的,男女老幼...

如何飲食防便秘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有器質型的,還有功能型的。其中,吃得過細 過油,運動過少等都是導致功能型便秘的原因。具體來說,可大致將其分成幾類。1.缺膳食纖維 排便需要腸道的蠕動,腸道的蠕動又需要一定的神經刺激。然而,如今人們越來越精細的飲食習慣,卻讓腸道都 消極怠工 起來。因此,要緩解便秘就必須保證粗纖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