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貧血怎麼辦如何預防寶寶貧血 專業

2023-02-15 02:21:02 字數 1159 閱讀 4024

貧血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臨床表現,也是影響小兒生長發育,誘發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兒貧血的原因很多,接下來了解一下哪些原因會造成寶寶貧血?寶寶貧血怎麼辦?如何預防寶寶貧血?

寶寶貧血的原因1、生長速度過快幼兒生長發育迅速,血容量增加很快。正常情況下,嬰兒長到5個月時體重增加1倍,1歲時增加2倍,早產兒增加更快,1歲時可增加6倍,所以早產兒對鐵的需要量遠超過正常嬰兒,早產兒生後1年內鐵的需要量比足月兒多177%,如不及時**足量的鐵,勢必發生貧血。2、飲食缺鐵嬰兒以乳類食品為主,此類食品中鐵的含量極低。

母乳鐵的含量與母親飲食有關,一般含鐵為1.5mg/l。牛乳鐵含量比人乳低,羊乳更少。

人乳鐵的吸收率比牛乳高,6個月的嬰兒已經很難從母乳中攝取足量的鐵了,應及時增加強化鐵的配方奶粉並新增輔食,否則易發生貧血。寶寶貧血怎麼辦1、母乳餵養時期母乳含鐵量很低,1000毫公升母乳含鐵量僅有1.5毫克~2.

0毫克,但吸收率高達50%。因此到了後期,如果媽媽喂寶寶母乳的話,可以適當新增一些含鐵高的奶粉。2、新增輔食時期6個月以上的寶寶,要及時新增含鐵豐富的食物,可以給寶寶喂強化鐵的奶粉、公尺粉、餅乾等。

3、1歲左右時期寶寶8個月起,多選擇富含血紅素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雞鴨血、鮮蘑菇、黑木耳、髮菜、大棗、芝麻醬及豆製品等。如何預防寶寶貧血1、堅持母乳餵養母乳、牛乳含鐵均很低,但是母乳中鐵50%可以被吸收,而牛乳中鐵吸收率只10%,母乳餵養的嬰兒缺鐵性貧血者較人工餵養的少。

2、科學新增輔食補充含鐵食物,加鐵的嬰兒配方奶粉、含鐵的公尺片或含鐵的維生素滴劑等。同時,還要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汁、菜泥等,以增進鐵質吸收。此外,當寶寶開始吃固體食物後,也要多餵食含大量鐵質的食物,如雞蛋黃、公尺粥、菜粥等,但應避免餵食糖,因食糖會阻礙鐵質的吸收。

3、定期檢查血紅蛋白出生6個月或9個月需各檢查一次,以後每半年檢查一次,以便以及時發現和糾正貧血。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健康,因為健康是生活幸福,事業成功的基礎。回溯上個世紀中期,人們普遍概念認為「沒有疾病就是健康」;至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將健康概念確定為「不僅僅是沒有疾病和身體虛弱,而是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的完滿狀態」;到20世紀90年代,健康的含義注入了環境的因素,即健康為:

「生理—心理—社會—環境」四者的和諧統一;進入21世紀,「健,康、智、樂、美、德」六個字組成了更全面的「大健康」概念,成為幸福人生的更佳境界。同時,大家保持好心情鍛鍊好身體,一定會健健康康!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請去醫院諮詢。

孕婦貧血96怎麼辦

希望孕婦貧血96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在我國,很多人在公車上看到一些孕婦沒有座位都會主動讓出自己的座位,這是乙個很好的美德,我們都知道孕婦是屬於一模擬較特殊的群體,孕婦 在我國,很多人在公車上看到一些孕婦沒有座位都會主動讓出自己的座位,...

女性貧血怎麼辦貧血不宜吃哪些食物

導讀 貧血是女性很常見的,那麼女性貧血怎麼辦呢?女性貧血不宜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貧血不宜吃的食物。1 不能喝咖啡 因為咖啡裡的多酚類物質會和鐵形成難以分解的鹽類,抑制鐵的吸收。對於貧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適合。如果想要喝飲料,最好能將咖啡改為橘子汁。確實,咖啡並非能長期飲用。最重要是不過量,過...

寶寶發燒怎麼辦

小孩發燒怎麼辦?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 37.5 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 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 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 以上。連續發熱兩個星期以上稱為長期發熱。上述基礎體溫是指的直腸溫度,即從 所測得,一般口腔溫度較其低0.3 0.5 腋下及頸部溫度又較口腔溫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