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吐奶怎麼辦

2023-02-15 00:48:04 字數 1581 閱讀 4696

二、五個月寶寶吐奶的原因

三、五個月寶寶吐奶如何避免五個月寶寶吐奶怎麼辦1、寶寶吐奶時要把寶寶側向一邊如果平躺時發生吐奶:迅速將寶寶臉側向一邊,以免吐出物因重力而向後流入咽喉及氣管。用手帕、毛巾卷在手指上伸入口腔內甚至咽喉處,將吐、溢位的奶水食物快速的清理出來,以保持呼吸道順暢,免得阻礙呼吸。

2、寶寶吐奶時要拍打寶寶的背部如果發現寶寶憋氣不呼吸或臉色變暗時,表示吐出物可能已進入氣管了,馬上使其俯臥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硬質床),用力拍打其背部四至五次,使其能咳出。3、寶寶吐奶時捏寶寶的腳底板如果這些步驟都做了,但寶寶還是無反應,即刻用力刺激其腳底板(或夾或捏),目的在使寶寶因感覺疼痛而呼吸,此時最重要的是讓寶寶能吸氣,氧氣能進入肺部,以免缺氧。在窒息救命時刻,最重要的是爭取時間把空氣(氧)送入肺中,而不是在浪費時間的想如何把異物取出,這點觀念非常重要。

注意事項:新生寶寶胃容量很小(初生兒胃容量為30~35ml,3個月約為100ml,6個月為200ml,1歲為300~500ml),同時胃液分泌量少。胃的排空時間則隨食物的種類和性質不同而不同,母乳餵養,胃的排空時間為2~3小時,牛奶餵養則為3~4小時,水為1~2小時。

嬰兒出生的前幾天,奶量可按嬰兒每公斤體重計算,每日給100~200毫公升,因牛奶不易消化,要兌水,比例可為4:1、3:1、3:

2、2:1、1:1。

如二份奶兌乙份水則為300(360)毫公升奶+150(160)毫公升水,總量為450~480毫長,分成7~8次服用,每頓為60~70毫公升。奶中加奶量5%的糖,在

五、六個月均按此比例增加。嬰兒15天到滿月,如消化正常,可吃純奶,近每公斤體重100~150毫公升,每頓約吃60~100毫公升。五個月寶寶吐奶的原因吐奶是5個月寶寶吐奶常見的現象,一般有兩方面的原因所致。

一是全身性或胃腸道疾病時的乙個症狀;二是嬰兒胃腸首的解剖生理特點容易發生吐奶。寶寶的胃部,從正面看是橫躺著的,呈不穩定狀態,同時賁門部位(胃部入口)還比較松。也就是說,大人吃飯時,當食物進入胃部後,賁門會通過收縮來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於5個月寶寶的胃賁門部位還不能很好地進行收縮,從而導致進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較容易地流回食道。

另外,與大人相比,寶寶的喉頭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們含乳頭的方式比較笨拙,從而導致**時空氣容易與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當寶寶打嗝或身體晃動時,吃進去的奶也就比較容易被吐出來了。寶寶偶爾吐一次奶,精神也很好,不一定是有病。如連續吐幾次,每次餵奶時均吐,應注意孩子是否有發熱,大便情況如何,精神有無改變等等。

可能胃腸道本身有問題,也可能其他系統有病變存在,應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五個月寶寶吐奶如何避免1、採用合適的餵奶姿勢:盡量抱起寶寶餵奶,讓寶寶的身體處於45度左右的傾斜狀態,胃裡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腸,這樣會比躺著餵奶減少發生吐奶的機會。

寶寶吃完奶後豎起來拍拍後背,直至打嗝即可。2、餵奶完畢一定要讓寶寶打個嗝:把寶寶豎直抱起靠在肩上,輕拍寶寶後背,讓他通過打嗝排出**時一起吸入胃裡的空氣,再把寶寶放到床上,這樣就不容易吐奶了。

3、**後不宜馬上讓寶寶仰臥,而是應當側臥一會兒,然後再改為仰臥。4、餵奶量不宜過多,間隔不宜過密。5、寶寶吐奶之後,如果沒有其他異常,一般不必在意,以後慢慢會好,不會影響寶寶和生長發育。

寶寶吐的奶可能呈豆腐渣狀,那是奶與胃酸起作用的結果,也是正常的,不必擔心。但如果寶寶嘔吐頻繁,且吐出呈黃綠色,咖啡色液體,或伴有發燒,腹瀉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了。

寶寶大口吐奶怎麼辦

二 寶寶咳嗽吐奶的處理方法 三 寶寶不宜吃的幾種水果寶寶大口吐奶怎麼辦1 寶寶大口吐奶怎麼辦改正餵奶姿勢。盡量不要讓寶寶躺著 奶水容易反流引發吐奶。最好是媽媽攬在懷裡,頭部要比身體高一些,這樣寶寶 就不容易吐奶了。給寶寶喂完奶後要把寶寶豎起來輕輕拍拍後背,要從脊椎中部往上拍,盡量讓寶寶打嗝,寶寶就不...

月寶寶脾氣大怎麼辦

希望 21個月寶寶脾氣大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寶寶的表現出脾氣壞說明你的寶寶已經開始所謂的第一反抗期,最初的表現是在寶寶2歲到4歲的時候。有了自己的自主願望,喜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寶寶的表現出脾氣壞說明你的寶寶已經開始所謂的第一反抗期...

孩子厭奶怎麼辦

一般而言,4個月內的寶寶,計算奶量的公式是以寶寶的體重和每天的餐次來計算。體重 120 150毫公升 餐次 天 一餐的奶量 例如 4個月大的寶寶,體重大約6千克,一天大約喝6餐。6千克 120 150毫公升 6 120 150毫公升 每餐 寶寶的身心動作發展,像是頭部控制及肌肉張力 人際互動若都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