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怎麼回事

2023-02-10 10:45:03 字數 815 閱讀 9772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可就會擔心是不是因為寶寶身子骨弱而出虛汗、或是天氣太熱導致寶寶流了這麼多汗,從而採取比如給寶寶補充營養或是給寶寶**服等措施來進行應對,但是往往卻是適得其反,那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兩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是怎麼回事吧。

寶寶在睡眠**汗是常見的,並非都是體質虛弱、身體有病的症狀。不少家長認為是孩子體質虛弱,因而虛汗不斷。其實,有相當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

生理性多汗多見於頭和頸部,常在入睡後半小時內發生,1小時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有的即使晚上**後也不得安寧,所以入睡後頭部也可出汗。家長往往習慣於以自己的主觀感覺來決定小兒的最佳環境溫度,喜歡給寶寶多蓋被,捂得嚴嚴實實。孩子因為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而且又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機體的代謝非常旺盛,再加上過熱的刺激,只有通過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來調節正常的體溫。

有些活潑好動的孩子,白天運動量大,產生的熱量多,機體沒有能力將多餘的熱量通過出汗散發出去,熱量積聚在寶寶體內,寶寶晚間體溫可達38℃左右。寶寶入睡後,產生的熱量減少,交感神經敏感性減弱,身體便通過出汗散發多餘熱量,以維持機體正常體溫。

夏天天氣悶熱,臥室通風不良,寶寶更容易出汗。這種出汗在醫學上稱「生理性出汗」,一般都發生在上半夜剛入睡時,深睡後汗液便逐漸消退。對於生理性出汗,家長不必過於擔心,這只是寶寶生長過程中一種生理現象,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這種現象會逐漸減少。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愛出汗是病嗎

導語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 部位 多少...

寶寶愛出汗怎麼回事呢

在生活中很多媽媽都反映自己的寶寶比較愛出汗,媽媽們都非常擔心這是不是正常的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呢?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有關寶寶出汗的一些健康知識,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們趕快來了解一下吧!寶寶比大人愛出汗 汗是由 汗腺分泌的,汗腺是人體 調節體溫的重要結構之一。小兒時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

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呢

出汗是人的身體的正常生理反映。通過汗液可以使人體裡的一些多餘的熱量和代謝所產生的諸如尿酸等可以排除體外。尤其是嬰幼兒,更是容易出汗。因為嬰幼兒的新陳代謝較成年人更加的旺盛。平時嬰幼兒活潑好動,也是出汗多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針對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這個問題我們來一起祥細了解下吧。1 給寶寶合理的穿衣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