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愛出汗怎麼回事呢

2023-02-10 09:51:03 字數 874 閱讀 7685

在生活中很多媽媽都反映自己的寶寶比較愛出汗,媽媽們都非常擔心這是不是正常的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呢?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有關寶寶出汗的一些健康知識,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們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寶寶比大人愛出汗

汗是由**汗腺分泌的,汗腺是人體**調節體溫的重要結構之一。小兒時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平時活動量大,尤其是嬰幼兒**含水量較大,**表層微血管分布較多,所以由**蒸發的水分也多。再說小兒對冷熱的自我調節能力比較差,即使晚上也愛出汗,這是正常現象。

寶寶特別多汗,正常還是不正常

凡是寶寶汗腺分泌過多稱多汗。引起寶寶多汗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

正常原因

寶寶多汗大多是正常的,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如夏季氣候炎熱而致小兒多汗;嬰幼兒剛入睡時,頭頸部出汗,熟睡後汗就減少;寶寶遊戲、跑跳後出汗多,一般情況很好;冬天寶寶衣服穿得過多,晚上被子蓋得太厚,加上室內空調溫度過高,使得寶寶過熱而出汗多。有的寶寶出汗僅限於頭部、額部,俗稱「蒸籠頭」,亦是生理性出汗,父母不必擔心。

非正常原因

寶寶由於某些疾病引起的出汗過多,表現為安靜時或晚上一入睡後就出很多汗,汗多可弄濕枕頭、衣服,稱之為「病理性出汗」。如嬰幼兒活動性佝僂病、小兒活動性結核病、小兒低血糖、吃退熱藥過量及精神因素,如過度興奮、恐懼等。有的寶寶有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等),也可引起病理性出汗。

每種疾病除了出汗多以外,還有多種其他疾病表現,父母需帶寶寶去醫院就醫,進一步做有關的檢查。

寶寶多汗,媽媽如何護理

●媽媽如果發現寶寶出汗多,首先應該尋找多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話,媽媽不必過分憂慮,只要除去外界導致寶寶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炎熱夏季需經常開窗,有條件者用電扇或開空調,要注意風不要直接對著寶寶吹,尤其在寶寶睡著後,**毛孔開放,身上有汗,風直接吹容易受涼。

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呢

出汗是人的身體的正常生理反映。通過汗液可以使人體裡的一些多餘的熱量和代謝所產生的諸如尿酸等可以排除體外。尤其是嬰幼兒,更是容易出汗。因為嬰幼兒的新陳代謝較成年人更加的旺盛。平時嬰幼兒活潑好動,也是出汗多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針對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這個問題我們來一起祥細了解下吧。1 給寶寶合理的穿衣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

2歲寶寶睡覺出汗多怎麼回事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 寶寶出生後父母都會一直不斷的關注著孩子的成長,但是寶寶在兩歲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睡覺的時候老愛出汗而且非常多,這時候父母們可就會擔心是不是因為寶寶身子骨弱而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