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呼嚕要怎麼治療呢

2023-02-10 10:42:04 字數 785 閱讀 1580

打呼嚕相信大半的男士都出現過的吧,似乎大家也都預設了男人睡覺打呼嚕,認為這是很普遍的問題,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小孩子有可能會打呼嚕呢?有些人甚至想到這是什麼情況,也會表現的非常的擔心。那麼小孩子打呼嚕這樣的情況究竟是需要怎麼來處理呢?

大家來跟我看吧。

臨床上小孩睡眠打鼾的症狀相對較為隱匿,往往容易被家長忽視。這裡要提醒的是,兒童打鼾有可能提示得了嚴重危害健康的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

由於孩子有近一半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因此即使是短暫的睡眠呼吸暫停或者低通氣,都將導致血氧飽和度下降。而低氧、高碳酸血症等因素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或使組織器官對生長激素反應性降低,致使患兒營養不良,身材矮小,智力發育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嚴重的甚至出現生長發育停滯。因睡眠中鼻塞、張口呼吸導致的經口呼吸模式,對面型生長和牙列咬合均造成不利影響,約有15%的患兒出現腺樣體面容,表現為上頜狹長、硬顎高拱、牙列不齊、牙外突呈「天包地」或「地包天」、表情淡漠等特徵。

患兒還易患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等疾病。

那麼,確診得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後,和**大多需要使用呼吸機不同,兒童打鼾一般由於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等引起,大多可以通過手術矯正,且效果顯著。對於沒有顱面畸形或神經系統疾病的患兒,手術有效率為90%以上。一小部分患兒腺樣體、扁桃體切除術後,仍存在較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需要進一步應用無創通氣**。

現在大家知道了吧,通過打呼嚕也是可以得到很大的資訊的。大家最好是及時的去處理一下。小孩子打呼嚕與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是有很大的聯絡的。

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然後接受正規的**,才能給孩子乙個健康美好的身體和生活。

打呼嚕的人應該怎麼治療呢

打呼嚕是日常睡覺的時候常見的一種症狀,所以很多人總是會置之不理,但是你知道嗎,打呼嚕並不是說明睡眠質量很好,反而是說明健康出現了問題,而且男性打呼嚕的情況要比女性更加的嚴重,所以更要注意及時 下面就來介紹幾種很好的調理方法,相信能夠幫助到你。偏方一 選擇合適的枕頭 選擇軟硬適中的枕頭,並且枕頭不要墊...

怎麼治療打呼嚕效果才最佳呢

打呼嚕的人越來越多了,上大學的時候隔壁宿舍的乙個女孩就有打呼嚕的習慣,但是大家礙於面子,也沒有人說,即使說了也沒有用。打呼嚕只有 才能夠徹底不打,平常只能夠做一些措施讓打呼嚕的人慢慢改善,打呼嚕的人容易造成和舍友的矛盾,雖然不是自己的錯,但是影響了大家之間的友誼就不好了。下面來給大家講講怎麼 打呼嚕...

女孩打呼嚕怎麼治呢

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並沒有重視,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是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人,由於打呼嚕讓睡眠呼吸反覆的暫停,會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的缺氧,從而引起一些心臟方面的疾病,像是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臟病等等。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兩分鐘的話,容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