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燈睡覺影響的不只是睡眠

2023-02-10 10:42:03 字數 799 閱讀 9715

*導讀:開燈睡眠是一種不良的習慣,其病理實質就是對黑暗的恐怖。這種對黑暗的恐怖大半是從幼年期開始的,因為在孩童期

開燈睡眠是一種不良的習慣,其病理實質就是對黑暗的恐怖。這種對黑暗的恐怖大半是從幼年期開始的,因為在孩童期間,經常會聽一些有關鬼神的故事。而這類故事的背景、內容及人物的出現,又常常是在晚間或平常入所看不到的黑暗中,以顯示生動性和神秘性。

久而久之,人們便將對妖魔鬼怪的恐懼與黑暗連在一起,形成了對燈光的依賴,導致不敢關燈睡覺,這是開燈睡眠的乙個主要原因。

人在睡覺時開燈會抑制人體褪黑色素的分泌,使人體的免疫功能降低。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血壓下降,心跳速度減慢,心臟得到休息,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消除疲勞,甚至還可以起到殺死癌細胞的作用。而開燈睡覺時,褪黑色素的分泌就會受到抑制,不僅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甚至導致癌症的病發。

當夜間人們進入睡眠狀態時,大腦會分泌出褪黑色素,這種色素在深夜11點至次日凌晨分泌最為旺盛,天亮之後便會停止。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血壓下降,心跳速度減慢,心臟得到休息,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消除疲勞,甚至還可以起到殺死癌細胞的作用。

而開燈睡覺時,褪黑色素的分泌就會受到抑制,不僅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甚至導致癌症的病發。人的大腦中有個鮮為人知的內分泌器官叫松果體,科研證實,松果體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間當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時,會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的分泌,可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血壓下降,心跳速率減慢,心臟得以喘息,使身體的免疫功能得到加強,身體恢復疲勞,甚至還有殺死癌細胞的效果。但是,松果體有乙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只要眼球一見到光源,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閘命令停止分泌。

睡覺的訣竅

根據醫學和我的體驗 觀察,乙個人真正睡著覺最多只有兩個鐘頭,其餘都是浪費時間,躺在枕頭上做夢,沒有哪個人不做夢。至於醒來覺得自己沒有做夢,那是因為他忘記了。通常乙個人睡兩個鐘頭就夠了,為什麼有人要睡 七 八個鐘頭?那是你賴床躺在枕頭上休息的習慣養成的,並非我們需要那麼久的睡眠時間,尤其打坐做功夫的人...

睡覺的禁忌

睡覺的10個禁忌 一 忌睡前吃東西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部分活動節奏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腸胃等又要忙碌起來,這樣加重了它們的負擔,身體其他部分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響入睡,還有損健康。二 忌睡前說話 因為說話太多容易使大腦興奮,思維活躍,從而使人難以入睡。三 忌睡前過度用腦 ...

睡覺的好方法

睡覺是怎樣煉成的!睡覺是怎樣煉成的!短時間,短時間,高質量 睡覺的重要性 睡眠時間 睡覺姿勢 失眠問題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 缺睡缺睡生命中不能承受之 為什麼睡覺多的嬰兒長得胖 長得快,而愛鬧覺的孩子發為什麼睡覺多的嬰兒長得胖 長得快,育不良,究其根源乃是睡覺的大小多少。育不良,究其根源乃是睡覺的大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