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2-09-16 06:00:02 字數 714 閱讀 7056

中華醫學會會長鍾南山院士指出:「據統計,在我國呼吸專業門診中,每天就診兒童中就有70%~80%是以發熱伴咳嗽或單純咳嗽為主訴就診。針對小兒咳嗽,各種**方法常常難以奏效,大約有12%的小兒會導致併發症,24%的小兒需要複診。

」另外,如果是過敏性咳嗽的話,可以用健敏舒,這是一種益生菌,對過敏性咳嗽可以徹底**,扭轉過敏體質。

案例小艾從冬天開始感冒,20多天前又出現咳嗽,家長將她送到附近醫院,診斷為支氣管炎。服用了醫生開的藥後,咳嗽依然不見好轉,還發起了40 的高燒,出現了氣急、喘鳴聲,被緊急送往醫院,兒科醫生診斷為急性肺炎。

專家分析

1.如果咳嗽劇烈,如有醫生給的藥,吃一些是必要的。凡是咳嗽藥,不外含有兩種成分:

一種是祛痰藥,使痰稀化易於排出;另一種是鎮咳藥,用以麻醉氣管黏膜,抑制咳嗽,兩者配合適當才能使咳嗽逐漸平息下來。

2.當發生呼吸困難並且每次出氣時都伴有笛鳴音者,便是哮喘。此時最重要的是緩解呼吸困難。

可讓患兒前屈坐位,拍打背部,這樣大都可以緩解。若有醫生給的藥,應立即讓患兒服下,嚴重者應立即去醫院。

3.如果咳嗽發出「空、空」的聲音,像「狗叫」似的,說明已有喉炎,嚴重的可發生呼吸困難,應及時去醫院診治。

4.咳嗽劇烈時,要懷疑是肺炎,即使不大發燒,也最好去醫院診治。

tips:緊急就醫指南

1.突然咳得很嚴重,呼吸困難時,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

2.咳嗽又伴隨發燒、臉色不好、呼吸痛苦時,則可能是肺炎或支氣管炎。

咳嗽怎麼辦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全網發布 2012 07 11 21 49 發表者 成永明 訪問人次 28254 反覆的咳嗽,一咳起來就是很長時間,這可能是過敏性咳嗽 慢性支氣管炎 肺氣腫 肺阻病。當然還有一些是氣管異物 結核 肺腫瘤等。所以對於咳嗽要排胸片確診才可確定 方案。蜂療 許多咳嗽臨床效果都不錯。蜂療時...

脫髮厲害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越來越感覺到壓力山大。導致不少人出現脫髮現象,脫髮雖然對自身沒有實質上的傷害,確實對自己的心理很有影響。脫髮,嚴重影響個人形象,氣質和人際關係,進而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脫髮厲害怎麼辦?一起來看看吧 1 飲食均衡 經常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也會造成脫髮。對頭髮來說,蛋白...

小孩咳嗽怎麼辦

二 小孩咳嗽的偏方 三 小孩咳嗽的飲食禁忌 小孩咳嗽怎麼辦1 小孩咳嗽怎麼辦 1.1 冰糖雪梨止咳 可以給寶寶煮冰糖雪梨水喝,相比於藥,冰糖雪梨水甜香宜人,這對於風熱型感冒的症狀可能較為管用,在煮雪梨的時候加入川貝更能起到緩解咳嗽的症狀。另外,寶寶咳嗽吃什麼水果可以止咳呢?面對3歲寶寶咳嗽怎麼辦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