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失眠多夢的食療方法

2021-08-03 07:52:54 字數 1635 閱讀 1867

食療方(1)牛奶飲:取牛奶250毫公升,睡前頓服。適用於失眠或入睡不深者。

(2)瘦肉蓮子羹:取瘦豬肉片250克,蓮子肉50克,加水共煨燉至熟,調味服食。適用於失眠、氣短乏力者。

(3)核桃芝麻散:取核桃仁、黑芝麻各50克,炒熟研末後加入白糖15克混勻即可。日服1次,每服約10克。適用於心悸失眠、腦中作響者。

(4)百合龍骨湯:取龍骨15克,加水煎煮60分鐘後,加入百合30克煮熟,吃百合飲湯。每日1次,飲湯400毫公升 。適用於失眠心煩,盜汗者。

(5)二味粳公尺粥:取酸棗仁、白朮各10克,加水煎湯去渣,放入粳公尺50克煨粥,調味服食。日服2次,每服500 毫公升。適用於心脾兩虛所致的失眠健忘,食少乏力者。

(6)桂圓大棗粥:取桂圓肉15枚,紅棗7枚,與粳公尺50克加水共煨粥。每日2次。適用於頭暈失眠、面色蒼白者 。

(7)首烏靈芝粥:取何首烏、靈芝各15克,水煎取汁去渣後加入糯公尺50克共煨粥。日服2次。適用於心血不足而致的頭暈失眠者。

(8)蓮心小麥粥:取淮小麥30克,加水煎湯去渣後,下入蓮子心10克、小公尺50克煨粥,調味服食。日服2次。 適用於心腎不交而致的心煩失眠、口幹盜汗者。

(9)五味子酒:取五味子30克,加入黃酒500毫公升中,密封浸漬30天後即成。日飲1次,每飲30毫公升。適用於心腎不交而致的心煩失眠、口幹盜汗者。

(10)當歸燉豬心:取當歸10克、豬心1只,與醬油、生薑、茴香、食鹽、清水各適量煨燉至熟後,去當歸,放入少許味精調勻即成。適用於失眠、心悸、胸悶者。

(11)雞蛋小公尺粥:取小公尺50克,加水煮粥,粥成後打入雞蛋1枚,攪散稍煮即可。適用於長期失眠者常服。

(12)靈芝薑湯:將靈芝、黃芪各15克加水浸潤60分鐘切片,與豬肉100克、料酒、食鹽、蔥、姜、胡椒各適量,加水共煨湯。隨量佐餐。可補肺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者。

(13)靈芝粉:將靈芝乾品研成細粉,每次9克,每天早晚用溫開水沖服。

(14)靈芝丸:將靈芝乾品1500克研製成細末,煉蜜為丸,每丸5克,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用黃酒溫服1丸 。本丸有養心安神,美容駐顏功效。

(15)靈芝酒:靈芝100克,浸泡於1000毫公升公尺酒中,一周後開始飲用,每晚1小盅。久飲可強身安神美容顏 。

(16)靈芝茶:靈芝草10克,切成薄片,沸水沖泡代茶飲。可補中益氣,養心安神,益壽延年。另外,每天飲用芝元怡眠嗏能調節機體對非特異刺激的反應,養心益智,改善腦力。

(17)糯公尺靈芝粥:糯公尺50克,靈芝5克,小麥60克,砂糖30克。將糯公尺、小麥、靈芝洗淨,靈芝塊用紗布包好 ,共放入砂鍋加水800毫公升,用文火煮至糯公尺、小麥熟透,加入糖調味即可服食之。

養心、 益腎、補虛。每日1次,一般服5~7天便有效。

(18)豬心燉柏子仁:豬心1個,柏子仁15克。將豬心洗淨,把柏子仁放入豬心內,封口,上鍋加水,中火燉熟即成。

服食時,將豬心切片,或佐膳食用,或單獨食服之。適用於心神不寧,神衰自汗,失眠健忘等症。

(19)豬心煨大棗:豬心1個,大棗15克。取豬心帶血剖開,納入大棗,置碗內加水蒸煨至熟,服食之。可療治心悸不寧,善驚易怒,坐臥不安,多夢易醒等。

(20) 參歸燉豬心:黨參50克,當歸10克,豬心1只,味精、食鹽適量。將豬心去油脂,洗淨;再選擇上等黨參、當歸和豬心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燉至豬心熟爛即成。

以味精及食鹽調味,可分 2次食服,每日1~2次,連服7~10天。有補氣養血安神之功效。本方可用為心血虛、氣血不足致心悸氣短、怔忡失眠、面色無華等症的補養和**膳食。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

豬心棗仁湯豬心1個,酸棗仁 茯苓各15克,遠志5克。把豬心切成兩半,洗乾淨,放入淨鍋內,然後把洗乾淨的酸棗仁 茯苓 遠志一塊放入,加入適量水置火上,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移小火燉至豬心熟透後即成。每日1劑,吃心喝湯。此湯有補血養心 益肝寧神之功用。可治心肝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寧 失眠多夢 記憶力減退等症...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

治療多夢的最好的食療方法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反映這幾晚上睡眠不好做夢,那麼夢多了可能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所以在生活中我們還是要多多掌握和了解一些 多夢的好方法讓我們的睡眠得到改善,接下來就為朋友們具體的講一講在生活中 多夢的一些最好的方法,為了你的睡眠健康趕快來了解一下吧!1 葵花子葵花子含有亞油酸 多種氨基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