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2023-02-10 09:57:03 字數 811 閱讀 5281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

**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的方法,畢竟食療即使效果不明顯,也不會傷害身體。

★**失眠的食療方法★

1、蒸食桂圓肉

龍眼肉500克(鮮品更佳),白糖50克,將龍眼肉放碗中,加白糖,反覆蒸、晾3次,使色澤變黑,裝瓶備用。每天服兩次,每次4~5枚。適用於心脾兩虛型。

2、黨參圓肉燉豬心

黨參12克,龍眼肉18克,豬心1個(洗淨),共放燉盅內,加水適量,隔水燉熟,鹽調味服食。適用於心脾兩虛者。

3、百合枸杞雞蛋糖水

百合24克,枸杞18克,雞蛋1個,白糖少量。先將百合、枸杞煲至爛熟,打入雞蛋煮熟,再加白糖調味服食。適用於陰虛火旺型。

4、菊花枯草茶

菊花30克,夏枯草15克,水煎加冰糖調味,作茶飲。適用於肝鬱化火型。

預防調護

1、失眠屬心神病變,故尤應注意精神方面的調攝,喜怒有節,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思慮過度、急躁惱怒等。

2、睡前不宜飲濃茶、咖啡、酒等興奮刺激之品。

3、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選擇適宜於自身的健身方式。

4、由其他疾病引起失眠者,應同時**原發病。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失眠,我們知道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我們雖然可以選擇吃安眠藥來入眠,但是長期的服用安眠藥對身體是有害的,所以我們上文介紹給大家幾種**失眠的食療方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

豬心棗仁湯豬心1個,酸棗仁 茯苓各15克,遠志5克。把豬心切成兩半,洗乾淨,放入淨鍋內,然後把洗乾淨的酸棗仁 茯苓 遠志一塊放入,加入適量水置火上,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移小火燉至豬心熟透後即成。每日1劑,吃心喝湯。此湯有補血養心 益肝寧神之功用。可治心肝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寧 失眠多夢 記憶力減退等症...

治失眠多夢的食療方法

食療方 1 牛奶飲 取牛奶250毫公升,睡前頓服。適用於失眠或入睡不深者。2 瘦肉蓮子羹 取瘦豬肉片250克,蓮子肉50克,加水共煨燉至熟,調味服食。適用於失眠 氣短乏力者。3 核桃芝麻散 取核桃仁 黑芝麻各50克,炒熟研末後加入白糖15克混勻即可。日服1次,每服約10克。適用於心悸失眠 腦中作響者...

治療貧血的簡單食療方法

導讀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我們知道,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中又有鐵元素。如果我們的身體內部缺少了鐵,那麼血紅蛋白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引起紅細胞的生成出現障礙,這樣就引起了所謂的 缺鐵性貧血 如果你是貧血的一員,那就不要再考慮了,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休息和鍛鍊,做乙個白裡透紅的美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