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治療方法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2022-09-17 04:27:02 字數 649 閱讀 5437

據專家介紹,膀胱癌的發病是由很多的原因造成的,**也是非常的複雜,從內因到外因,從遺傳到環境。都是容易造成膀胱癌的發生。所以膀胱部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說食療,心理**,手術**等,下面就請華夏腫瘤**會專家介紹一下膀胱癌**方法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薏苡仁薺菜豬小肚湯

[用料]

薏苡仁100克,薺菜60克,豬小肚150克,陳皮6克。

[製作]

(1)將豬小肚去淨肥脂,切開,用鹽、生粉拌擦,用水沖洗乾淨,放入鍋內用開水煮15分鐘,取出在冷水中沖洗;洗淨薏苡仁、薺菜、陳皮。   (2)將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功效]

清熱利水,滋陰涼血。

[適應範圍]

膀胱癌、腎癌,或泌尿系統腫瘤手術後或放療後,下焦濕熱,陰虛熱結者,症見小便黃赤或尿血,腰膝痠痛,唇燥口幹;舌紅,苔少,脈細數。

[注意事項]

(1)使用本方以小便黃赤或尿血,腰膝痠痛,唇燥口幹,舌紅,苔少,脈細數為要點。凡為脾腎虛寒,尿血日久,尿色淡紅,神疲氣短,腰膝冷痛,口淡不渴,舌淡胖嫩,脈虛或沉緩者,則非本方所宜。

(2)外感發熱不宜使用本方。

(3)若無豬小肚,可用豬腰(豬腎的俗稱)代之。

最後,華夏腫瘤**會專家提醒,膀胱癌患者**是關鍵的,而且**指導也是非常重要的。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

兒童貧血的食療方法是什麼呢

導語 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 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孩子都會挑食,所以在生活中可能會...

治療貧血的簡單食療方法

導讀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我們知道,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中又有鐵元素。如果我們的身體內部缺少了鐵,那麼血紅蛋白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引起紅細胞的生成出現障礙,這樣就引起了所謂的 缺鐵性貧血 如果你是貧血的一員,那就不要再考慮了,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休息和鍛鍊,做乙個白裡透紅的美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