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貧血的食療方法是什麼呢

2023-02-13 23:42:03 字數 721 閱讀 6465

導語: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

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孩子都會挑食,所以在生活中可能會有這種現象,那麼你就一定要及時地對孩子進行調理,這樣才能夠對他們的身體有好處。

(1)紅棗花生煲:乾紅棗50克(或桂圓幹15克),花生公尺(不去紅衣)100克,紅糖30~50克,共煮至棗熟半爛,每日早晚食用。

(2)芝麻粥:黑芝麻30克,洗淨,炒熟,研粉,與大公尺60克同煮為粥,加紅糖分次食用。

(3)豬肝羹:豬肝100克,洗淨,去筋膜,切片,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湯,豬肝熟後加豆豉、蔥白調味,再合苞雞蛋2只,分次服用。

(4)豬肝黃豆煲:豬肝100克,洗淨、切片,黃豆50克,加水煲至豆爛,每日分次食用。

(5)豬皮紅棗羹:豬皮500克洗淨去毛,入水燉至黏稠羹湯,再加紅棗250克煮熟,分次隨量佐餐食用。

(6)菠菜粥:大公尺100克,煮至公尺爛,加入開水燙過的菠菜50克,再煮5分鐘即成,分次服。

(7)烏雞湯:雄烏雞1只,切塊,陳皮3克,良薑3克,胡椒6克,以蔥醋醬燉熟,連湯帶肉分次服用。

(8)八味粥:糯公尺300克,薏仁50克,赤小豆30克,大紅棗20枚,蓮子20克,芡實公尺20克,生山藥30克,白扁豆30克。先將薏公尺、赤小豆、芡實公尺、白扁豆入鍋煮爛,再入糯公尺、大棗、蓮子同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服食。

治療貧血的簡單食療方法

導讀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我們知道,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中又有鐵元素。如果我們的身體內部缺少了鐵,那麼血紅蛋白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引起紅細胞的生成出現障礙,這樣就引起了所謂的 缺鐵性貧血 如果你是貧血的一員,那就不要再考慮了,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休息和鍛鍊,做乙個白裡透紅的美人!原...

膀胱癌治療方法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據專家介紹,膀胱癌的發病是由很多的原因造成的,也是非常的複雜,從內因到外因,從遺傳到環境。都是容易造成膀胱癌的發生。所以膀胱部的 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說食療,心理 手術 等,下面就請華夏腫瘤 會專家介紹一下膀胱癌 方法的食療方法是什麼?薏苡仁薺菜豬小肚湯 用料 薏苡仁100克,薺菜60克,豬小肚150...

女性貧血的經典食療方法 x

女性貧血的食療方法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 20 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 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