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貧血的簡單食療方法

2023-02-14 03:30:02 字數 653 閱讀 3807

【導讀】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我們知道,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中又有鐵元素。如果我們的身體內部缺少了鐵,那麼血紅蛋白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引起紅細胞的生成出現障礙,這樣就引起了所謂的「缺鐵性貧血」.

如果你是貧血的一員,那就不要再考慮了,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休息和鍛鍊,做乙個白裡透紅的美人!

原料:蓮藕500克,姜10克,鹽3克,胡麻油20克,醋10克,味精3克。

①薑洗乾淨去皮切成末;

②鮮藕洗淨削去黑皮,切成薄片,放入涼水內稍洗;

③鍋中放適量清水,燒開後倒進蓮藕焯熟,撈進涼開水裡,帶晾涼後瀝乾;

④藕片加精鹽、醬油、醋、味精拌勻盛入盤內,放上薑末;

⑤最後用花椒油熗在藕片上即可。

原料:雞蛋400克,紅茶10克,姜10克,大蔥10克,醬油50克,八角3克,桂皮20克,鹽3克,白砂糖40克,料酒30克。

①鍋置火上,放入雞蛋和適量的清水煮10分鐘,撈入冷水中浸涼;

②鍋置火上,放入剝去外殼的雞蛋,加入醬油、料酒、白糖、精鹽和紅茶、八角、桂皮、薑和蔥做成的香料包以及適量的清水,燒沸後,繼續用中火稍10分鐘左右即離火,將滷汁和雞蛋一起倒入盆中,晾涼後,雞蛋切成六瓣,在盤中擺成菊花形,澆上滷汁即成。

食譜營養: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

女性貧血的經典食療方法 x

女性貧血的食療方法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 20 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 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兒童貧血的食療方法是什麼呢

導語 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 在生活中很多母親可能都會遇到有孩子貧血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你肯定會覺得比較的擔心,但其實貧血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比較的弱,而且大部分的孩子都會挑食,所以在生活中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