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濕疹的最快速的食療方法

2022-09-07 03:54:06 字數 976 閱讀 5066

天氣的變化、過敏等等各種內外因素都可以引起**濕疹,濕疹不僅給患者帶來外觀上的損害,而且還會瘙癢難耐,引起色素沉著,需要及時**。濕疹的**成為許多濕疹患者最關注的問題。**濕疹最重要的要選對**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徹底治好,讓濕疹患者遠離**濕疹。

在**濕疹時可以選擇使用不含任何激素的帕芙歐珍膚膏,它是一種快速**濕疹的方法。同時還可以通過食療來**濕疹,下面來介紹一下食療的**方法:

濕疹的食療:

一、公尺仁荸薺湯:生公尺仁5克,荸薺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連服10天,就可以緩解濕疹的症狀。

二、鮮蘆根汁:鮮蘆根100克擠汁,日數次餵服,連喂一周左右,可治嬰幼兒濕疹。

三、赤豆公尺仁湯:赤小豆、公尺仁各30克,煮熟爛,加糖適量,日服2次,小兒可減量或僅吃湯,可吃一段時間。

四、綠豆甘草湯:綠豆60克,甘草5克煮湯,吃綠豆及湯,小兒量減半。

五、鮮地瓜:鮮地瓜60克去皮擠汁,並將渣搗爛如泥狀,加醋適量調勻,敷患處,汁可飲服,連用5~7天。

六、黃瓜煎:黃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鐘,加糖適量,1日3次,分服。

七、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公尺適量。水煮綠豆、糯公尺成粥,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八、馬齒莧煎:鮮馬齒莧30~60克,水煎,每日分數次服用,並可配合外洗。

九、荷花粥:在中醫中是這樣記載的,可以可清暑熱、利水濕的作用,那麼做法是粳公尺一兩,像平常一樣煮粥,粥熟以後,拿出鮮荷葉一張,清洗乾淨,覆蓋在粥上,小火煮片刻,最後揭去荷葉,粥成淡綠色的,非常漂亮,調勻就可以吃了,建議可以加點糖。

十、薏公尺: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你們用來煮粥,針對寶寶的濕疹有清熱利濕,健脾的功效,做法是薏公尺一兩煮粥,公尺熟後,適當的加入澱粉,然後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或者桂花少量調勻後,就可以食用了。

食療是中國人的傳統習慣,通過飲食達到調理身體,強壯體魄的目的。食療文化源遠流長,食療是一種長遠的養生行為。以前的人通過食療調理身體,現今的人通過食療**、護膚、護髮。

食療是一種健康的健體之道。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

春季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濕疹發病對大家來說,真的非常令人難以接受。濕疹患者在進行藥物 的同時也要積極做好生活中的護理,更要注意飲食。1 食鹽6克,明礬15克,開水衝化洗患處。2 紅棗10枚,扁豆30克,紅糖適量。將前2味加水煮爛熟,加人紅糖,服食。3 綠豆粉加冰片少許,塗患處。每天1至2次,數次...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

治療貧血的簡單食療方法

導讀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呢?我們知道,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中又有鐵元素。如果我們的身體內部缺少了鐵,那麼血紅蛋白的合成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引起紅細胞的生成出現障礙,這樣就引起了所謂的 缺鐵性貧血 如果你是貧血的一員,那就不要再考慮了,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注意休息和鍛鍊,做乙個白裡透紅的美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