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的食療方法

2022-09-16 08:42:04 字數 430 閱讀 7303

三、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四、薏苡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公尺

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公尺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在10點半前睡覺,還有出門做好防曬措施。雖然長痘痘這回事還是跟個人體質有關,日常生活做好來還是有改善的,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工作壓力、精神壓力等等都會引起我們的內分泌紊亂,這是造成痘痘的因素之一。平時試下古方豆葆茶。

它秉承傳統醫學優勢,採用多種純天然的中藥材製造,能夠全面增強人體自身的排毒功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從根本上消除痤瘡、粉刺等症狀。

脾虛的食療方法

桂魚味甘 性平,歸脾 胃經。作用 補脾胃,益氣血。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虛寒證 寒濕證忌食。泥鰍味甘 性平,歸脾 肺經。作用 補中益氣,利水祛濕。宜於中氣不足 洩瀉 脫肛。粳公尺 大公尺 硬公尺 味甘 性平,歸脾 胃經。作用 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宜於中氣不足,倦怠乏力 食少便溏,脾胃不和,嘔吐 洩...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

豬心棗仁湯豬心1個,酸棗仁 茯苓各15克,遠志5克。把豬心切成兩半,洗乾淨,放入淨鍋內,然後把洗乾淨的酸棗仁 茯苓 遠志一塊放入,加入適量水置火上,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移小火燉至豬心熟透後即成。每日1劑,吃心喝湯。此湯有補血養心 益肝寧神之功用。可治心肝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寧 失眠多夢 記憶力減退等症...

脾胃虛寒的食療方法

紅棗秈公尺粥 大紅棗7枚 秈公尺50克,共同於清水中以文火久燉至熟爛,加入紅糖10克,熱食。乾薑蜂蜜糯公尺飲 乾薑30克,糯公尺20克,蜂蜜20克。將乾薑 糯公尺洗淨,研磨成細粉,入鍋,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取稠汁,待溫後調入蜂蜜即成。上下午分服。有溫胃補虛 止吐散寒的功效。薑汁牛乳飲 鮮生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