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預防胃癌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胃癌的食療方法

2023-02-14 11:45:04 字數 1737 閱讀 2581

引發胃癌的主要**

1、飲食因素:飲食與胃癌發病關係密切,可以說是胃癌**中無所爭議的一點。近年來歐美發達國家中胃癌發病率呈下降趨勢,這主要和飲食因素有關。

2、幽門螺桿菌感染:胃內幽門螺桿菌感染是重要的胃癌的**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幽門螺桿菌定為人類胃癌發生的一級致癌物。hp細菌的菌型差異可出現胃癌發生的差異。

3、遺傳因素:多數的回顧性調查材料認為遺傳因素在胃癌**中的作用比較肯定,有明顯的家族聚集的傾向。一般認為胃癌病人親屬的胃癌發病率比對照組高4倍。

4、慢性胃炎:胃癌與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縮性胃炎之間有密切關係。這類胃癌的發生率與萎縮性胃炎嚴重程度及病史長短有關。

由於患萎縮性胃炎,粘膜功能及結構異常,胃液游離酸減少,胃液內細菌增加,使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亞硝基化合物已證實可引起胃癌。這也是胃癌的**。

預防胃癌的食物都有哪些

一、動物性預防胃癌的食物

1、魚油:英國愛斯頓大學的坦斯?塔爾教授研究發現,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

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大馬哈魚油等。研究表明,腫瘤細胞在分解人體的脂肪組織及蛋白質等成分時,會產生對腫瘤有促進作用的某種腫瘤因子,而魚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這種腫瘤因子的活動,從而起到阻止腫瘤生長的作用。

2、魚鱗:美國的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胃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對胃癌有較好的效果。

3、牛肉: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微生物學家巴里扎指導的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這個小組正在試圖從牛肉中提取出抗癌新藥。

宜多吃能增強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菱、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鴿蛋、牛奶、豬肝、沙蟲、猴頭菌、鮑魚、針魚、海參、牡蠣、烏賊、鯊魚、老虎魚、黃魚鰾、海馬、甲魚。

宜多吃高營養食物,防治惡病質,如烏骨雞、鴿子、鵪鶉、牛肉、豬肉、兔肉、蛋、鴨、豆豉、豆腐、鰱魚、鯇魚、刀魚、塘蝨魚、青魚、黃魚、烏賊、鯽魚、鰻、鯪魚、鯧魚、泥鰍、蝦、淡菜、豬肝、鱘魚。

二、植物性預防胃癌的食物

1、大棗:近年來發現,大棗的熱水提取物對體外培養的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達90%。但這種提取物對正常細胞也有輕微的抑制作用。這種抑制特點與該種提取物的使用劑量有關。

2、菌菇類:抗癌菌類包括冬菇、香菇、金針菇,以及木耳等等。我們平時所吃的很多菌類都有著很好的抗癌功效,比如,冬菇當中所含的多醣體,抗癌功效很不一般。

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醣體也是一種很好的抗癌物質。我們常吃的菌菇類食物中富含的粗纖維和鈣等,其實都有者不錯的防癌作用,同時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3、大蒜:大蒜是公認的防癌食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發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顯著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減少了亞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4、洋蔥:吃洋蔥能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重要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櫟皮素的物質,為天然的抗癌物質。研究顯示,經常吃洋蔥的人,胃癌發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蔥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5、公尺糠:公尺糠中含有一種叫rbs的多醣類物質。它可能會成為防止癌細胞增殖的免疫藥物。

6、黃豆:愈來愈多的研究結果顯示,黃豆具有防癌作用。在動物實驗中已找到了黃豆中的5種抗癌化合物。

預防胃癌的食物有哪些相關文章:

1.胃癌病人吃什麼

2.胃癌是怎樣形成的

3.吃什麼蔬菜抗癌

4.抗癌吃什麼好

5.有什麼食物可以防癌

6.春季防癌養生吃什麼好

補血補氣食療方法有哪些

氣血不足已經成為現代女性的通病,特別是很多的職業女性在平時的生活中工作壓力比較大,這樣更容易會導致他們出現氣血失和的情況。其實女性出現氣血不足的時候可以通過飲食調理或者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和調理,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款可以幫助女性補氣血的食療方法,供大家參考。材料 牛腩300克 胡蘿蔔半根 薑片 蔥段...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

春季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濕疹發病對大家來說,真的非常令人難以接受。濕疹患者在進行藥物 的同時也要積極做好生活中的護理,更要注意飲食。1 食鹽6克,明礬15克,開水衝化洗患處。2 紅棗10枚,扁豆30克,紅糖適量。將前2味加水煮爛熟,加人紅糖,服食。3 綠豆粉加冰片少許,塗患處。每天1至2次,數次...

中醫治療胃癌的方法有哪些

中晚期胃癌病人的體質 身體整體環境 精神狀態等都欠佳。此時,中醫 以辯證觀和動態平衡觀考慮,講求 觀其脈症,知犯何逆,隨證治之 病例 天津的王先生2012年因出現胃部不適 上腹部持續飽脹 食量減少等症狀,去醫院檢查,被確診為進展期胃癌。因為王先生已經58歲,以及體質弱等原因,不適宜手術 只能選擇化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