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多夢的最好的食療方法

2023-02-08 22:21:06 字數 1407 閱讀 7705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反映這幾晚上睡眠不好做夢,那麼夢多了可能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所以在生活中我們還是要多多掌握和了解一些**多夢的好方法讓我們的睡眠得到改善,接下來就為朋友們具體的講一講在生活中**多夢的一些最好的方法,為了你的睡眠健康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1.葵花子葵花子含有亞油酸、多種氨基酸、鉀、維生素及多種營養成分。葵花子中豐富的維生素b2能調節人腦細胞正常代謝,提高神經中樞抑制功能。每晚嗑一把葵花子有安眠作用。

2.荔枝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溫和。《本草綱目》稱它能「安神、益智、健氣」,有養血、生津液的功效。荔枝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a以及檸檬酸、葉酸、蘋果酸和游離氨基酸,是思慮過度、健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壽果品,以鮮食為佳。

3.蓮子蓮子味甘甜,性平和。能補益脾胃、養心安神,素有「脾果」之美稱。蓮子中心的青嫩胚芽部分叫蓮子心,味微苦,性偏寒,主要含有蓮心鹼、荷葉鹼、木樨甙等,具有清心除煩、強心安神、交通心腎的功能。

取蓮子心適量水煎,放鹽少許睡前服,對眩暈、心悸、失眠、多夢者療效顯著。

4.核桃核桃營養價值很高,500克核桃仁的營養可以和2500克雞蛋或4500克牛奶相媲美,其中脂肪、鈣、磷含量在果品中均名列前茅。每晚睡前吃幾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納氣平喘。

5.酸棗酸棗有健脾養心、安神開胃的效果,其仁治失眠療效更佳。可用酸棗仁30~50克,搗碎,加水煎濃,取汁100毫公升,早、晚分服,對於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療效較好。

6.牛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為人體8種必需氨基酸之一。它能使人腦分泌催眠血清素,一杯溫牛奶中的色氨酸對人體的作用與一片2.5毫克的安定相同。鮮牛奶中還含有嗎啡,鎮靜作用更好,神經衰弱和經常失眠的人,睡前飲一杯熱牛奶,催眠作用尤為明顯,半小時後即可入眠。

試驗還證明:一般安眠藥物作用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則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睡得更甜,這對半夜醒來後難以入睡者更為合適。

7.桑葚性味甘寒。《本草綱目》載,桑葚能「安魂鎮神,令人聰明」。民間傳統喜歡用桑葚**由肝、腎虧損引起的頭暈眼花、耳鳴目澀、神經衰弱。

平時失眠的人多吃些桑葚,可起到安神益智的作用。

8.小公尺小公尺性微寒,味甘。其功用在於健脾、和胃、安眠。專家研究認為,小公尺中色氨酸和澱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後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含量,故能起到助眠作用,要是在睡前吃碗小公尺粥,既能生津、快胃、暖腹,又能使人早入夢鄉。

9.桂圓桂圓又名龍眼。性味甘溫。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營養價值極高,果肉中含糖量達17%,粗蛋白15%,此外,尚有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為性質平和的滋補良藥。《神農本草經》載其能「主安志,厭食,久服強魂魄,聰明」,有滋補營血、安神養心的效用。用於老弱體衰、產後、大病後,由氣血不足而致失眠者有明顯效果。

一般可單用或與白糖蒸熟同吃。煎湯時可用10—50克。

看了上面的介紹你現在應該清楚了,當我們夜晚睡覺多夢的時候用以上的這些食療的方法去**。那麼堅持一段時間後,一定會得到改善,相信你夜晚的休息會越來越好。

咽炎的食療方法及最好的治療方法

咽喉,是我們飲食發聲的重要部位,如果咽喉發炎,那麼勢必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環境汙染的加重,患咽喉炎的人數越來越多,尤其是白領群體已經成了患咽喉炎之首,咽喉炎由於病程長,病症頑固,因此 難度比較大,很多咽喉炎患者難以忍受咽喉炎的折磨,開始嘗試各種 咽喉炎的偏方。步驟...

治失眠多夢的食療方法

食療方 1 牛奶飲 取牛奶250毫公升,睡前頓服。適用於失眠或入睡不深者。2 瘦肉蓮子羹 取瘦豬肉片250克,蓮子肉50克,加水共煨燉至熟,調味服食。適用於失眠 氣短乏力者。3 核桃芝麻散 取核桃仁 黑芝麻各50克,炒熟研末後加入白糖15克混勻即可。日服1次,每服約10克。適用於心悸失眠 腦中作響者...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