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常用3種食療方法

2022-11-08 20:00:03 字數 678 閱讀 3157

胃癌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啊

胃癌的飲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胃癌在臨床上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消化道疾

病,伴隨這種惡性腫瘤的發生,人類健康也隨之受到了嚴重的威脅,積極配合**的同時,必要的飲食護理也是非常關鍵的。那麼,胃癌的飲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呢,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胃癌的飲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

一、胃癌患者在接受胃切除手術之後,有部分患者不能保持手術前的體重,並且因為創傷,或者是不能正常進食,使得體內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逐漸消耗,從而致使體重下降。與此同時,還會出現維生素缺乏,以及胃切除術後的各種併發症狀等。

二、胃癌在接受胃切除手術之後,應該嚴格的禁飲禁食,大約在24-48h後,如果身體狀況恢復的良好,並且腸蠕動和**排氣都恢復正常,就可以適當的給予少量溫開水,或葡萄糖飲料等。如果沒有出現不適症狀,第二天起可以少量的攝入清淡的流質飲食,比如公尺湯、菜湯等。

三、術後第五天,患者可以攝入適當的少渣半流質飲食,比如說大公尺粥、碎肉番茄汁燴豆腐、混沌、麵包、牛奶、菜汁燴掛麵等。術後第九天便可將飲食改為普通飲食,攝入營養豐富,質軟,易消化吸收,沒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

以上內容就是胃癌的飲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的介紹,相信現在您對胃癌的飲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有全新的認識了。合理營養的飲食,能夠促進疾病的恢復,並加強患者的體質,還能夠促進疾病**的效果,從而能夠加速身體恢復的速度,進而能夠保證乙個良好的生活質量,衷心的祝願患者早日**。

淋巴癌如何治療

霍奇金淋巴瘤 簡稱hl,佔10 左右 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簡稱nhl,佔90 左右 hl中以經典型霍奇金淋巴瘤為主 佔95 並進一步細分為4個亞型。而nhl則進一步細分為數十個亞型。淋巴瘤不管診斷還是 堪稱惡性腫瘤裡邊最複雜。之所以分為這麼細緻的亞型是因為淋巴瘤與其他惡性腫瘤不同,病理分型是影響 效果...

淋巴癌化療期怎樣調理護理

3 肝腎損傷的膳食調理和預防 一些化療藥物可以引起肝損傷,出現轉氨酶公升高。此時應多吃苦瓜 綠豆芽 茶 香菇 木耳 猴頭蘑等菌類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 蜜桃 蘋果 葡萄等,多喝綠茶 烏龍茶 蜂蜜水。如肝功損傷嚴重,可以用五味子20克,枸杞子20克燉鯽魚湯。一些化療藥物還可以引起腎損傷,...

哪幾類淋巴癌患者更適做多細胞生物治療

總體而言一般的主要的是三種人做多細胞生物 技術,漳州市醫院腫瘤院士工作站專家介紹說,第一類是由於身體原因或癌腫性質,無法手術 放化療的危重晚期病人,出現胸腹水 癌痛等症狀,採用多細胞生物 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發展,改善自覺症狀,減輕疼痛和胸腹水,顯著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生命活下去。第二類就是,正在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