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的治療方法

2021-08-03 08:26:25 字數 856 閱讀 7364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眼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失眠有以下五種表現:

1、睡眠淺容易做夢: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2、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3、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睏,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4、有的病人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著,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5、睡眠感覺障礙: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著,而**間的人或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下面介紹幾種失眠多夢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 空氣負離子**:在海邊、森林等地負離子的含量非常豐富。

2. 保健**: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3. 飲食**: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4. 藥粥**:取大棗,元肉,大公尺,砂糖適量。先取大公尺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

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5. 填臍**: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

6.補鐵**:補鐵食物豬肝、豬血、黑木耳、紅棗、紫菜等。

7.沐浴**:取八定水安神皂與溫水打出泡泡清潔面部與全身肌膚,可加以按摩,舒緩神經,安神助眠。

如何治療失眠多夢

睡眠佔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是機體復原 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對於失眠者,在生活上應該注意保持營養均衡,多吃魚 蔬菜 水果 多補充水份 b族維生素對維持情緒和精神健康相當重要,應適當吃些 要控制尼古丁 咖啡因 酒精的攝入量 避免在睡覺前喝咖啡 茶,以及喝酒 抽菸 多運動,多微笑,放鬆心情。睡前應保持...

失眠多夢怎麼治療

失眠多夢的 方法是大家都在尋找的,但是可能效果不明顯,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失眠的 方法,大家不妨試試吧。一 失眠多夢的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 安靜 遠離噪音 避開光線刺激等 避免睡覺前喝茶 飲酒等。二 生活盡量保持規律性。生活規律對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沒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

失眠多夢治療方法怎麼治療失眠對身體健康無害

導語 對一些上班族們來講,由於工作的壓力,使得自己的身體各方面都受到影響,那一些壓力較大的人,經驗有失眠多夢的現象,這樣就會導致工作效率 對一些上班族們來講,由於工作的壓力,使得自己的身體各方面都受到影響,那一些壓力較大的人,經驗有失眠多夢的現象,這樣就會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因此就要及時的 失眠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