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如何應對失眠多夢

2023-02-08 14:45:08 字數 1330 閱讀 3756

很多人都體驗過失眠的情況,長時間缺乏睡眠容易使人情緒煩躁不安、愛發脾氣。專家指出,短期輕微的失眠,可以通過一些適當的緩解措施對自身的狀態有所調整。而長期疲勞難以入睡就要及時找到失眠的原因,對症**。

那麼,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失眠多夢怎麼回事

其一:精神性疾**素

由於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的變大,導致精神方面疾病的患者在不斷增加,像抑鬱症、煩躁症、老年痴呆症、焦慮症、強迫症、精神**症、帕金森綜合症等都伴有失眠多夢的症狀。

其二:身體疾**素

人體難免會遇上一些疼痛,而有些軀體方面的疼痛會讓人變的焦慮煩躁而無法正常入睡,也影響到了睡眠的情況,如心肺疾病、關節炎、腎功能衰、帕金森症等。

其三:生理因素

當我們因為各種原因剛到乙個新的地方,而且對那裡很多情況都不熟悉的時候,就有可能導致晚上睡覺出現多夢的情況。

其四:心理因素

生活、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抑鬱、難過、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均可導致失眠多夢。

其五:藥物因素

飲酒、藥物濫用、藥物依賴及戒斷症狀均可導致失眠多夢。常見的藥物有興奮劑、鎮靜劑、甲狀腺素、避孕藥、抗心律失常藥等。

其六:環境因素

環境因素對於人的睡眠影響是很大的,如光照或噪音干擾,嚴寒或高溫等都對於睡眠有很大的影響,還有臥具如過硬或者是被褥過厚過薄等都會影響會面的舒適程度。

失眠多夢怎麼辦?

1.對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經驗,不必過份憂慮,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人的身心彈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連續200小時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兩夜失眠自不會造成任何困難。

偶而失眠之後,如不擔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時自然就會睡眠。失眠之後愈擔心會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難入睡。

2.安排規律生活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有時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時起床;遇有週末假期,避免多睡懶覺;睡眠不能貯儲,睡多了無用。

另外,保持適度運動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惟劇烈運動,睡眠前應盡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劇烈運動,使身體疲倦而後易睡,是錯誤的。

3.設計安靜臥房,盡量使臥房隔離噪音,而且養成關燈睡覺的習慣,睡前半小時內避免過份勞心或勞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參加考試,也絕不帶著思考中的難題**。

臨睡前聽聽輕**,有助於睡眠。

4.睡前飲食適度,有助於睡眠。那麼失眠吃什麼好?

睡前如有需要,可適度進食;牛奶、麵包、餅乾之類食物,有助於睡眠,過飽對睡眠不利;而咖啡、可樂、茶等帶有刺激性的飲料,尤不利於睡眠。

5.在海邊、森林等地負離子的含量非常豐富,不妨嘗試讓自己身處這些環境中,接受負離子浴療養。據相關研究報道,大自然空氣中的負離子可以有效改善神經疲勞,振奮精神,改善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睡眠障礙。

晚上睡覺經常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睡前小失眠這種問題,相信是現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遇到的 乙個問題的吧?其實這種失眠狀況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經常失眠沒有良 睡前小失眠這種問題,相信是現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乙個問題的吧?其實這種失眠狀況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經常失眠沒有...

失眠多夢怎麼治療

失眠多夢的 方法是大家都在尋找的,但是可能效果不明顯,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失眠的 方法,大家不妨試試吧。一 失眠多夢的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 安靜 遠離噪音 避開光線刺激等 避免睡覺前喝茶 飲酒等。二 生活盡量保持規律性。生活規律對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沒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

多夢失眠怎麼辦

多夢失眠在大家的日常生活裡面是很常見的,而且很多時候多夢失眠是一種疾病的表現。引起乙個人的多夢失眠是有很多原因的,而且很多人的多夢失眠的原因是不一樣的。多夢失眠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所以很多人在有了多夢失眠之後一般是會去 的,那麼,多夢失眠怎麼辦呢?其實對於多夢失眠的 方法還是有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