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脖子出汗是什麼回事

2021-08-03 07:49:44 字數 904 閱讀 7211

病理性多汗則出現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汗量很多。患佝僂病的小兒在入睡後就開始多汗,尤其是頭部,能濕透枕席或枕巾,並伴有枕禿和驚哭。患活動性結核病的小兒,不僅上半夜出汗,下半夜及天亮前也常出汗,稱為盜汗。

同時,小兒可伴有低熱、咳嗽、消瘦、無力、臉色潮紅等症狀。

因此,如果乙個健康、活潑的小兒,睡覺時出汗較多,可能是正常現象,家長不用過分著急。

問:小孩十個月睡覺不蓋東西頭總出汗特別是後腦勺到脖子間特別多

回答;一、屬於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寶寶由於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 如果您的寶寶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樣的寶寶出汗多,不是寶寶的體質虛,家長不必擔心,無需服特別藥物。 對策:

對多汗的寶寶,家長需要細心護理,具體包括: 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重視教育,不能溺愛,這些不僅對寶寶的心智培養有益,也能加速寶寶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的健全。 另外,寶寶長期的多汗,會從汗中丟失了鋅元素,需要有意識增加含鋅豐富的食物,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的鋅元素。

如果寶寶出現厭食、體重和身高增加緩慢等情況,則要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含鋅元素的藥物**,一般葡萄糖酸鋅***小,寶寶更容易接受。注意鈣劑會阻止鋅劑在腸道的吸收;許多寶寶在預防性服各種鈣劑,鋅劑要避免與鈣劑一同服鋅。

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兒童汗腺較發達,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愛出汗是病嗎

導語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 部位 多少...

小孩睡覺容易出汗是為什麼呢

導語 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 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現影響到安全的問題出現,那麼小孩...

幼兒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

很多時候由於孩子晚上的時候,總是會睡覺出汗,那麼這學校困擾著許多的家長朋友們,及時大家要考慮是否是因為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白天過度勞累或是因為缺鈣而造成的,在這個時候大家要積極地給孩子了解以及檢查了。小孩總是出虛汗可能是因為小兒體質較弱,陽氣不能固護肌表導致,也可能是因為小兒陰血不足,陰虛內熱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