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

2023-02-08 22:30:03 字數 968 閱讀 8590

很多時候由於孩子晚上的時候,總是會睡覺出汗,那麼這學校困擾著許多的家長朋友們,及時大家要考慮是否是因為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白天過度勞累或是因為缺鈣而造成的,在這個時候大家要積極地給孩子了解以及檢查了。

小孩總是出虛汗可能是因為小兒體質較弱,陽氣不能固護肌表導致,也可能是因為小兒陰血不足,陰虛內熱導致的,也可能是小兒脾胃不和,陰陽不調導致的,因為無法見到您的小孩,所以不能給處方藥,建議您找個好的中醫看看,小兒生氣蓬勃,得了病好得也快,所以請不要著急

有些孩子經常在睡眠時出汗,汗水浸濕了衣衫、枕巾,這種現象中醫稱之為盜汗。許多家長為此擔心,雖到處求醫,但仍然見效不大。 其實,小兒盜汗並不一定是病態,絕大多數是生理性盜汗。

因為小兒**內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倘若小兒入睡前活動過多,可使機體產熱增加,或在進食不久,胃腸蠕動增強,胃液分泌增多,汗腺分泌也隨之增加。這些都可造成小兒睡後出汗較多,尤其是在出汗後2小時內。

病理性盜汗多見於佝僂病,以3歲以下的小兒為主,主要表現在上半夜出汗,這是由於血鈣偏低引起的。結核病患兒的盜汗以整夜出汗為特點。患兒同時還有低熱消瘦、體重不增或下降、食慾不振、情緒發生改變等症狀。

一旦發現小兒盜汗,首先要及時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調整生活規律,消除生活中得致熱誘因。如入睡前適當限制小兒活動,尤其是劇烈活動;睡前不宜吃得太飽,更不宜在睡前給予大量熱食物和熱飲料;睡覺是臥室溫度不宜過高,更不要穿著厚衣服睡覺;蓋的被子要隨氣溫的變化而增減。

對病理性盜汗的小兒,應針對**,進行**。如缺鈣引起的盜汗,應適當補充鈣、維生素d等。結核病引起的盜汗,應進行抗結核**。

小兒盜汗以後,要及時用毛巾擦乾**,更換衣服,還要勤沐浴。要讓小兒經常參加戶外鍛鍊,以增強體質,提高適應能力,體質增強了,盜汗也會隨之而止。

在場的生活當中,針對於每乙個幼兒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大汗淋漓,那麼這一形象就是代表著缺鈣的發生,各位家長朋友們在長春,我到時候一定要給孩子注意在飲食方面的營養均衡。

成年人晚上睡覺出汗的原因

睡覺時出汗 稱 盜汗 醫學上將在醒覺狀態下出汗,稱為 自汗 將睡眠中出汗稱之為 盜汗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證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盜 有偷盜的意思,古代醫家用盜賊每天在夜裡鬼祟活動,來形容該病證具有每當人們入睡 或剛一閉眼而將入睡之時,汗液象盜賊一樣偷偷的洩出來。中醫對...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愛出汗是病嗎

導語 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認為,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 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出汗的時間 部位 多少...

小孩晚上睡覺脖子出汗是什麼回事

病理性多汗則出現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汗量很多。患佝僂病的小兒在入睡後就開始多汗,尤其是頭部,能濕透枕席或枕巾,並伴有枕禿和驚哭。患活動性結核病的小兒,不僅上半夜出汗,下半夜及天亮前也常出汗,稱為盜汗。同時,小兒可伴有低熱 咳嗽 消瘦 無力 臉色潮紅等症狀。因此,如果乙個健康 活潑的小兒,睡覺時出汗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