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容易出汗是為什麼呢

2023-02-10 09:45:03 字數 935 閱讀 3836

導語: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

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現影響到安全的問題出現,那麼小孩睡覺容易出汗是為什麼呢?下面就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這是我從別人那裡複製來的,我覺得很好,你看下小寶寶在睡眠**汗是常見的,並非都是體質虛弱、身體有病的症狀。不少家長認為是孩子體質虛弱,因而虛汗不斷。其實,有相當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

生理性多汗多見於頭和頸部,常在入睡後半小時內發生,1小時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有的即使晚上**後也不得安寧,所以入睡後頭部也可出汗。所謂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發育良好,身體健康,無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汗。

家長往往習慣於以自己的主觀感覺來決定小兒的最佳環境溫度,喜歡給寶寶多蓋被,捂得嚴嚴實實。孩子因為大腦神經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而且又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機體的代謝非常旺盛,再加上過熱的刺激,只有通過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來調節正常的體溫。此外,小兒在入睡前喝牛奶、麥乳精或吃巧克力等也會引起出汗。

有的家長在孩子入睡前給其喝牛奶、麥乳精等,小兒入睡後機體大量產熱,主要通過**出汗來散熱。另外,室溫過高、或保暖過度也是小兒睡眠時出汗的原因,這些都屬於生理性的出汗。 病理性出汗是在小兒安靜狀態下出現的,如佝僂病的出汗,表現為入睡後的前半夜,小兒頭部明顯出汗。

由於枕部受汗液刺激,嬰兒經常在睡覺時搖頭與枕頭摩擦,結果造成枕部頭髮稀疏、脫落,形成典型的枕部環狀脫髮,醫學上稱之為「枕禿」,是嬰兒佝僂病的早期表現,只要及時補充維生素d和鈣,佝僂病就可以得到控制,出汗也就會自止。

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介紹的這個問題的看法,按照上述的專家的方法來進行**,這樣能夠很好地保證患兒的身體的健康的問題,避免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發生,因此患者可以諮詢專家進行解決,那麼最後祝患兒能夠早日**。

為什麼寶寶睡覺容易驚醒呢

導語 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 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醒了。這可不好辦了,因為寶寶這時...

小孩晚上睡覺脖子出汗是什麼回事

病理性多汗則出現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汗量很多。患佝僂病的小兒在入睡後就開始多汗,尤其是頭部,能濕透枕席或枕巾,並伴有枕禿和驚哭。患活動性結核病的小兒,不僅上半夜出汗,下半夜及天亮前也常出汗,稱為盜汗。同時,小兒可伴有低熱 咳嗽 消瘦 無力 臉色潮紅等症狀。因此,如果乙個健康 活潑的小兒,睡覺時出汗較多,...

哮喘為什麼容易在春季發生呢

哮喘為什麼容易在春季發生呢?專家為我們介紹說,哮喘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疾病,哮喘可病發與各個年齡段的患者身上,並且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很多朋友應該都了解,哮喘病很容易在春季發生,這是什麼原因呢?哮喘為什麼容易在春季發生呢?哮喘專家李曉榮介紹如下 1 哮喘容易病發於春季,首先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