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睡覺容易驚醒呢

2023-02-10 10:42:02 字數 902 閱讀 3935

導語: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

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醒了。這可不好辦了,因為寶寶這時很容易哭鬧,不但使照顧的大人很容易疲勞,對寶寶的身體也不健康。那麼,為什麼寶寶睡覺容易驚醒呢?

1、生理因素:由於嬰幼兒神經系統發育尚不完善,神經的興奮與抑制功能不夠協調,易興奮,稍有外來的刺激則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的興奮導致嬰兒驚醒,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嬰兒的漸漸長大,神經系統的功能一步步完善,這種生理現象會自然消失。

2、進食過飽:常言道:「胃不合,臥不安」。

有的媽媽不管孩子餓不餓,睡前總要給加餐點心,致使小孩感到不舒服,影響睡眠質量;尤其是**的嬰兒,有些媽媽習慣於喂著母乳伴寶寶入睡,結果導致孩子睡時食奶過量,腹脹易醒,醒後年輕的母親卻又立即用奶去安撫,結果形成惡性迴圈。

3、疾**素:小孩腸寄生蟲病是幼兒睡覺不穩的最常見的原因。如患寄生蟲病會引起孩子消化不良與營養不足,出現貧血、易驚等症狀,早期佝僂病的小孩也常睡覺易醒。

4、環境因素:小孩在睡覺時,室內光線過強,家人在看電視及大聲談話說笑均會干擾幼兒的正常睡眠,易於驚醒;小兒夜間易踢被子,或被子蓋得太厚太重,這都會造成孩子睡覺時過冷或過熱,引起幼兒煩躁不安、手腳亂動,這亦是睡覺易醒的常見原因。

5、興奮過度:有的幼兒白天或睡前遊戲玩耍過度,或聽了、看了驚險故事、電視。常可造成幼兒入睡困難;即使睡著了,智力發育較好較快的孩子也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孩子常可在夢中驚醒。

以上是筆者為大家歸納寶寶睡著時容易驚醒的原因,在平時,我們要注意避免上述情況的發生,這樣就能很好防止寶寶驚醒了。當然,你可能還有很多很好的經驗,能保證寶寶的睡眠質量就行,也歡迎大家分享。希望通過本文的閱讀,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小孩睡覺容易出汗是為什麼呢

導語 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 很多的小孩睡覺會出現過度出汗的情況發生,對於這個問題很多的家長沒有重視,因此這類的小孩就需要進行診斷檢查,來保證小孩的健康,避免出現影響到安全的問題出現,那麼小孩...

為什麼寶寶那麼喜歡睡覺

寶寶一出生,爸爸媽媽對寶寶肯定是愛不釋手,喜歡一直看著寶寶。但是寶寶卻不買爸爸媽媽的賬,該吃吃,該睡睡。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發現,剛剛出生的寶寶除了 的時候比較清醒,另外的時候幾乎都是在睡覺。爸爸媽媽不要感到恐慌,這是完全正常的的情況,因為寶寶正處於不斷增長的階段,睡覺往往意味著快速增長,這就是為什麼...

寶寶為什麼會長蟲牙呢

一項來自全國牙病預防指導組的全國口腔健康調查顯示,兒童患齲齒率在90 不少兒童因此而 歡笑不再 蛀牙無情地纏上了兒童。另外,由於生活方式的改變,現在的孩子牙齒不整齊的也越來越多。在門診中,奶瓶齲的孩子並不少見。新生的嬰兒食物主要以牛奶為主,乳牙萌出後,因為自己還不會清潔牙齒,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代謝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