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學生睡覺怎麼辦

2021-08-02 07:25:42 字數 1151 閱讀 7436

地理組自從立夏後,天氣越來越熱,這幾天我上課的時候發現課堂上總有幾個學生睡覺,起初我還很惱火,看著他們一次次的課堂打盹睡覺,這不得不引起我的思考。下課後。通過我的了解發現,原來孩子們上課打盹睡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我總結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學生聽不懂,學不會,不願學。

在乙個班級裡總有一些學生因為貪玩或者其他原因,沒有及時的跟上老師的程序,結果到這些人聽不懂了不想學,破罐子破摔,加之農村部分家長對孩子要求不高,家庭教育沒有跟上,部分學生到學校沒有有目標感覺就是為了混日子,學習態度也不端正上課不是睡覺就是說話違反紀律,老師的教育批評也不是一次兩次能見效的,而且可能會引起反感,漸漸的他們也就成了被我們這些老師遺忘的群體,聽課如聽天書,不睡覺幹什麼,這是很自然的事情。解決方法:建議我們老師及時發現這些被遺忘的差等生,其實孩子的們的智商都相差不了不多,作為老師,我們有責任主動的幫助這些學生,讓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可以在課堂上讓他們解答一些簡單的東西,並及時的鼓勵他們.

,當然還得給他思想交流和關愛,慢慢地感化他們,當然我們得付出許多的時間和精力。

二、學生沒休息好。原因:住校生熄燈後在寢室開」臥談會」, 或者用手機上網。白天作業又多,課又多,一到下午學生都已經很疲倦。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現學生是很累的啊,課桌上的,書也是越來越多,每科老師都要抓質量,,都是學生過來的,作為老師我也很理解,學生有許多的作業要完成,主科花了很多時間,到了下午上地理課的時候我發現一些成績好的同學也表現出很想閉眼睡覺也盡力讓自己不睡的表情。解決方法:建議我們這些任課老師有時間坐下來,一起商議如何提高孩子的積極性,如何給孩子們減負,多給孩子一些休息時間。

三、教師上課無趣,不吸引人,仍滿堂灌。不關注全體。只負責講課,不問結果,只關注幾個人。

解決方法:建議我們這些老師,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進自己的教學手段,要充分利用高考資源網這些優質的教學**,及時吸取裡面的精華,讓學生感覺你的課堂有嚼頭。另外上課的時候不要只關注幾個人,就算你不喜歡某些學生,也要刻意的做到人人平等,只有這樣的老師才是稱職的老師。

五、夏天,疲乏。

解決方法:一般在上課前,可以製造一些幽默或者利用多**放一首歌,有時候我都很佩服一些教師,發現的他們的班級總是充滿了哄笑聲,我從來不感覺,經常出現哄笑聲的班級是不好的班。

面對課堂上有的孩子們上課打盹睡覺問題,我覺得有孩子自身的原因,但是也有我們教師自己的原因,只有我們老師真正做到以上幾點,才可以真正的解決這種不好的現象。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

課堂上學生睡覺怎麼辦

作者 趙春山課堂上學生睡覺怎麼辦?每天的巡課,我都會發現一些班級的一些學生在課上睡覺,老師在講台講得頭頭是道,學生不聽不看睡大覺,嚴重影響了教學質量。學生在課堂上睡覺,是學生在課堂中對課堂資訊的無效反映,既是學生的悲哀又是老師的失敗。課堂是學校教育的主陣地,是教師成長的舞台,塑造學生精彩人生的戰場。...

睡覺腳冷怎麼辦

2 電熱毯 電熱毯,又名電褥,是一種接觸式電暖器具,它將特製的,絕緣性能達到標準的軟索式電熱元件呈盤蛇狀織入或縫入毛毯裡,通電時即發出熱量。主要用於人們睡眠時提高被窩裡的溫度來達到取暖目的。優點 當然電熱毯也有它的好處,它對有風濕病痛的人有不錯的保護效果,可以減少其發作的機會。對老人或體質特別虛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