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睡覺這些小妙招讓寶寶安然入睡

2023-02-10 08:57:04 字數 974 閱讀 6811

導語:很多家長都曾經歷過寶寶晚上不睡覺的過程,大人困得要命,孩子精神抖擻,這讓家長很頭疼,那麼,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呢?寶寶不睡覺怎麼做

很多家長都曾經歷過寶寶晚上不睡覺的過程,大人困得要命,孩子精神抖擻,這讓家長很頭疼,那麼,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呢?寶寶不睡覺怎麼做呢?下面,我們一起到文中看看,寶寶不愛睡覺怎麼辦吧!

寶寶不睡覺,家長就要陪著,工作一天的家長們只想早早入睡,但是,寶寶卻不想睡,那麼,寶寶不睡覺怎麼辦呢?

這樣做可以幫助孩子睡得更好

1.早早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

這甚至可以從還是嬰兒時就開始做起。例如不要養成喝著奶瓶睡覺的習慣,或者應該在他們還醒著的時候就把他們放到床上。

2.幫助他們建立有規律的睡眠時間

在嬰兒3個月大時,你就可以著手讓他們養成有規律的睡眠習慣了。專家說,對於10歲以下的孩子,你都需要保證他們晚上9點之前就睡覺。「我們發現那些晚上9點之後才**的孩子,要花更長的時間入睡,晚上也通常更經常醒來。

」3.控制孩子房間的光線

褪黑素對光線敏感,而這真是幫助人類睡眠的重要物質,因此在晚上,如果能減少孩子房間的光線將能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睡眠。你也需要知道的,即使是**前兩個小時中使用了計算機或平板計算機,也會影響到孩子褪黑素的分泌。所以你最好在吃完晚飯之後就讓孩子不要使用這些裝置。

4.給孩子講睡前故事

這似乎是很多家庭都在做的事情,不過研究人員發現睡前故事的確能幫助孩子放鬆。

如何讓寶寶睡的香

一、了解寶寶的睡眠時間

1、新生兒

據悉,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在16-20小時左右,不分晝夜睡眠中又分深眠與淺眠,每隔2-4小時,嬰兒會醒來喝奶。

2、4-6個月

當寶寶成長到4個月時,他的睡眠時間會縮短至14-16小時左右。

3、7-12個月

這時候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是15小時。

4、1歲及以上

1歲以後的寶寶的睡眠時間會越來越短,寶寶長到2歲以後,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有10小時。

如何讓寶寶安穩地睡覺

不要養成伴睡條件 有的家長說,自己必須抱著寶寶邊餵奶邊哄他睡覺,他才能睡著,但是放到床上後又會醒。這一點家長要格外注意,寶寶乙個睡眠週期結束後發現周圍環境變了,沒有了媽媽的臂彎,奶嘴也不翼而飛,這一切都讓寶寶缺乏了安全感,開始出現不適應,哭鬧也就不可避免了。可是,家長可知道,此時寶寶的伴睡條件已經形...

讓寶寶乖乖睡覺的好方法

人一天的休息中,最為關鍵的就是夜晚的睡眠,所以這也就引起了很多家長們的注意與關注,因為現在的寶寶似乎都不那麼按照你要求按時睡覺,貪玩或者是失眠等等的問題也在逐步的影響寶寶的作息時間。那麼讓寶寶乖乖睡好覺的方式方法有哪些呢?在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第一 怎樣交寶寶學會獨睡?要教寶...

嬰兒不睡覺怎麼辦寶寶不睡覺該怎麼辦

導語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 很多的人都知道剛出生的寶寶每天要睡覺,這樣對寶寶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嬰兒不睡覺是什麼原因呢,新手爸媽們知道嬰兒不睡覺怎麼辦才好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