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2023-02-10 12:36:04 字數 701 閱讀 9559

今天要給大家說的是新生兒一直哭了不睡覺是怎麼回事。母親懷胎十月生下寶寶,新生兒從一落地就開始哭鬧,才出生的寶寶不會說話,也聽不懂大人說話。那麼寶寶晚上睡覺總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

母親聽著孩子哭鬧心裡也不好受,那麼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如果嬰兒健康時,是否黑白顛倒。有的嬰兒白天睡得太多,夜間不睡覺、很精神,大人不哄不抱便啼哭不止。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白天成年人應多逗嬰兒玩,使他逐漸形成白天醒、夜間睡的好習慣。

(2)如果是病態:

首先考慮是否嬰兒患了佝僂病。由於生後沒有及時新增魚肝油製劑及輔助食物,單純母乳餵養滿足不了小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小兒患了佝僂病,夜間就會啼哭。**方法是補充維生素d製劑並及時新增輔助食物和多曬太陽等。

小兒是否患了腸道痙攣病。由於腹部大量積氣,排不出氣,引起腹痛。此病常於夜間發作,嬰兒下肢捲曲劇烈啼哭。

**方法是發作時讓嬰兒俯臥,腹部墊個枕頭;為了減少腸內積氣,餵奶後要把嬰兒豎著抱起,輕拍背部讓他打打嗝;再有,減少腸內積氣,牛奶中的糖一定不要超過5~8%的比例,免得糖分過多引起發酵產生氣體。

是否患了蟯蟲症。蟯蟲寄生在人的腸道,並在夜間常常爬到**周圍產卵,嬰兒因**刺癢而哭鬧。如果患了蟯蟲症,要服驅蟲藥驅蟲,同時要勤洗屁股和塗蟯蟲膏,也要勤換褲衩,勤曬被褥等,力爭周歲時穿滿襠褲子為佳。

如果由於餵養不當,奶量不足時,應及時增加奶量和輔助食品。如果人工餵養或混合餵養的也應注意一下奶的質和量,比例是否合適等。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方法

2 中樞發育不完善 新生兒的中樞神經發育還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時間長了,夜間就不願入睡,爸媽不哄不抱便哭鬧不停。爸媽晚上對寶寶反應不敏感 另外,爸媽勞累了一天身心都很疲乏,自然對寶寶飢餓 大小便的反應有點不如白天敏感,處理不及時的話,寶寶又是一頓哭鬧,自然就睡不了覺。本文...

新生兒晚上不睡覺

5 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鈣也可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或者是寶寶受到了驚嚇也好可能出現這種狀況。6 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7 生病了 如果寶寶身體有異常情況,生病了也會不肯睡覺,這種情況爸媽要注意,一旦發現異常,應該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新生兒晚上不睡覺該怎麼辦呢?試試...

新生兒夜裡哭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很多剛出生的小寶寶,經常晚上哭鬧不睡覺,但到了白天表現得情緒平穩,能夠安然入睡,可一到夜間,就會毫無原因地哭鬧不止,無論如何哄逗都無法讓他停止哭鬧,嚴重時甚至通宵達旦哭鬧,不僅讓全家人無法休息,也影響了孩子的健康,讓孩子變得日漸虛弱。在中醫看來,新生兒夜哭不止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有很大的程度與上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