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盜汗是怎麼回事

2023-02-10 10:30:05 字數 1679 閱讀 6207

文章目錄*一、全身盜汗是怎麼回事*二、盜汗的自我調養方法*三、**盜汗的土方法

全身盜汗是怎麼回事  1、全身盜汗是怎麼回事

1.1、更年期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激素水平的變化和潮熱會導致她們在夜間大量出汗,這是女性夜間出汗的最主要原因。如果更年期症候群嚴重,可以諮詢醫生自己能否接受激素替代**。

1.2、特發性多汗症

這種疾病會讓身體長期排出大量汗液,但是卻找不到出汗的原因。患者的健康通常不會受到威脅,不過可能會因此遇到很多尷尬情況,例如在空調房裡腋下卻汗濕。

1.3、感染

結核是導致夜間出汗最常見的感染性疾病。不過心內膜炎、骨髓炎、膿瘡等其他細菌**染也會造成夜間出汗。另外,夜間出汗還是hiv感染的乙個症狀。

1.4、癌症

夜間出汗是一些種類癌症的早期症狀。夜間出汗最明顯的癌症是淋巴瘤和白血病。還未得到診斷的癌症患者除了夜間出汗,還通常有原因不明的體重下降和發燒等症狀。

2、盜汗吃什麼藥

盜汗主要是因為某些疾病而引發的併發症,中醫認為造成它的主要原因是腎陰虛,所以在**時服用的藥物主要作用是滋陰補腎。**盜汗的最好方法是用中醫,服用一些無毒害有奇效的中藥材。冬蟲夏草就是一種不錯的藥物,它的本性溫涼,味道微甘,能夠益腎保肺。

還有山藥,山藥除了具有補肺的作用外,還可以益腎填精,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藥材。

3、盜汗的症狀

盜汗是一種在睡覺時出汗的情況,醫學上醒覺狀態下的出汗叫作自汗,睡眠**的汗叫做盜汗。盜汗的臨床症狀分為3種,分別是輕型盜汗,中型盜汗和重型盜汗。輕型盜汗的人出汗量比較少,睡醒後僅僅覺得身體稍有不適,中型盜汗的病人睡著後出汗量較多,嚴重的能夠把衣服浸濕,但是在睡醒後這種情況就會消失。

而重型盜汗的病人一旦睡著就會立馬出汗,而且汗液帶點腥臭味,患者會感覺口乾舌燥,頭暈,消瘦而且疲憊不堪。

盜汗的自我調養方法  1、**原發疾病

確診為甲亢、糖尿病、結核、高血壓等疾病者,應積極**這些原發疾病。避免經常感冒,以免體虛衛表不固而誘發自汗盜汗。

2、加強體育鍛煉

加強必要的體育鍛煉,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勞逸結合,以增強體質。

3、調整起居環境

適當調節一下居住環境的溫度與濕度,如陰虛血熱者的居住環境就應稍偏涼一些等。患者的被褥、睡衣等,應經常拆洗或晾曬,以保持乾燥,並經常洗澡,以減少汗液對**的刺激。忌熬夜,以免動火傷陰而加重盜汗。

4、注意飲食宜忌

在飲食方面,要摸索出對自己病症有利或有弊的飲食宜忌規律,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療調養方法。多吃些養陰補益的食物,如百合、蓮藕、蓮心、銀耳、血糯、山藥、黑豆、大棗等。如屬陰虛、血熱及陰虛火旺的病人,應禁食辛辣動火、辛溫助熱的食物,如胡椒、肉桂、狗肉、羊肉等。

多食些養陰清熱的新鮮蔬菜。勿飲酒。

**盜汗的土方法  1、金櫻子根末

處方:金櫻子根12克,五倍子12克,桑螵蛸6克,魚腥草20克。

用法:將藥物研細末,調拌蜂蜜沖服,每日2次,連服7日。

2、水煎何首烏

處方:何首烏12克,糯稻根須10克,桑椹子10克,五味子3克。

用法:將藥物加水煎服,每日3次。

3、水煎麻黃根

處方:麻黃根9克,桑樹根6克,白及4克,車前草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3次。

4、桑葉浮麥水

處方:用經過霜後的桑葉,浮麥(淘洗小麥浮在水上的麥粒)各適量,不要太多。

用法:用水浸泡兩小時左右,再用慢火煎好,適當溫度後服用,一日兩次,一天一煎。一般情況下三天就有效果。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

面具男嬰是怎麼回事

湖南母親生下的 面具男孩 是怎麼回事?孩子剛出生時,很多病友都勸我把孩子丟掉,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怎麼捨得 5月17日中午,在163醫院口腔頜面燒傷整形外科住院部14床,來自湘鄉的易喜連幾度哽咽,她1歲零2個月大的兒子康康 化名 因先天面部橫裂,嘴巴裂到兩耳根部,看起來像是戴了一張面具。3次做b超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