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男嬰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04:57 字數 1122 閱讀 7970

湖南母親生下的「面具男孩」是怎麼回事?

「孩子剛出生時,很多病友都勸我把孩子丟掉,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怎麼捨得……」5月17日中午,在163醫院口腔頜面燒傷整形外科住院部14床,來自湘鄉的易喜連幾度哽咽,她1歲零2個月大的兒子康康(化名)因先天面部橫裂,嘴巴裂到兩耳根部,看起來像是戴了一張面具。

3次做b超都說發育正常

康康一出生就是面部橫裂,易喜連告訴記者,懷孕之前她和丈夫在廣東惠州市的一家電子工廠打工,懷孕乙個月,她就辭職回老家休養。

「孩子剛生下來的時候,沒有人把孩子抱到我身邊來讓我看,我就硬拉著老公讓他把孩子抱給我,家人和病房裡的其他人都跟我說『不要傷心、不要傷心』……」 易喜連說,看到孩子那一刻,她都要崩潰了,懷孕期間曾先後3次到湘鄉市婦幼保健院做b超檢查,其中一次還是彩超,醫生均表示胎兒發育正常。

從未遇過這樣的病例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面具」男嬰?163醫院口腔頜面燒傷整形外科主任、著名口腔頜面外科專家王篤權教授稱,患兒是先天面部畸形,在胚胎形成過程中出現了面凸融合障礙,發病的具體原因還不確定,推測大概有以下可能的誘發因素:孕婦妊娠期間,曾經有流產先兆;胚胎形成期間,可能感染了病毒;孕婦在懷孕期間吃過某些影響胎兒發育的藥物;先天性遺傳因素。

康康的奶奶還說,孩子出生時,臍帶曾經繞到了面部。

王篤權說,以前並未遇到過這樣的病例。經ct檢查,康康的病不同於唇裂和腭裂,而是一種面部橫裂,更確切地講是雙側面頜裂,不光面部**肌肉開裂,裡面的骨頭也已經斷裂。但目前來看,他只是面部外觀上出了問題,其他如智力方面等功能並無異常。

王篤權表示,這類病在妊娠期間進行四維彩超是應該能預見的。此外,易喜連懷孕時正在一家電子廠打工,是否受到什麼輻射,不得而知。記者了解到,易喜連夫妻家族3代中並無此類病例。

至少要進行兩次手術

易喜連告訴記者,康康生下來不到20天,她就帶他來到長沙一家大醫院,醫院沒有接收,說這樣的病至少要花三四十萬,且半歲是手術的最佳時機。面對高昂的手術費用,讓這個原本就拮据的家庭不堪重負。「已經等不及了,孩子已經一歲多了。

」「考慮到孩子小、病情的罕見性和手術的難度高等原因,至少要進行兩次手術。」王篤權說,手術方法大致是用小孩自身面部組織來填合這兩道縫,將要進行口內、皮下組織等三層縫合。第一次手術主要是選取面部其他部分的組織對缺口進行填補,術後恢復將需要10天左右。

王篤權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恢復康康的面部功能。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

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是怎麼回事?引發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內臟系統受損,腸胃代謝,和免疫力功能失調引起口臭,還有一類是呼吸系統和口腔疾病引起口臭。口臭是怎麼回事呢?除此兩大類身體因素以外,吸菸和心理因素都可以導致口臭。口臭的原因具體分類如下 1 身體內臟 腸胃功能 內分泌 身體代謝及免疫力受損...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夏天怎樣防止手腳出汗?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 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