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呼嚕的應對方法

2023-02-10 10:51:02 字數 629 閱讀 1314

孩子打鼾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但是也絕不能夠對此放鬆處理。在人類群體中,孩子群體雖然打呼嚕的少,但是總比以往來看,還是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的。有的孩子幾乎每個晚上都會打呼嚕,並且很響。

有時候還會出現,磨牙,憋氣等現象。這種情況一定要盡早去醫院檢查。

醫學臨床發現,因為小孩睡眠打鼾的症狀相對較為隱匿,往往被家長忽視。這裡要提醒的是,兒童打鼾有可能提示得了嚴重危害健康的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

由於孩子有近一半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因此即使是短暫的睡眠呼吸暫停或者低通氣,都將導致血氧飽和度下降。而低氧、高碳酸血症等因素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或使組織器官對生長激素反應性降低,致使患兒營養不良,身材矮小,智力發育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嚴重的甚至出現生長發育停滯。

另外,兒童打鼾還易致面部畸形:因睡眠中鼻塞、張口呼吸導致的經口呼吸模式,對面型生長和牙列咬合均造成不利影響,約有15%的患兒出現腺樣體面容,表現為上頜狹長、硬顎高拱、牙列不齊、牙外突呈「天包地」或「地包天」、表情淡漠等特徵。患兒還易患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等疾病。

當然是希望孩子不要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後,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總之家長了解一下如何**也是應該的。一般都是通過手術矯正**率百分之90,若是還沒能夠完全治好那麼再進一步進行無創通氣**。想必最終會解決的。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

打呼嚕解決方法

大部分打呼嚕者都是阻塞型的,中樞型的很少見。本文僅針對阻塞型鼾症。澄清最重要的概念 鼾症 打鼾 這個詞,醫院和老百姓的解釋是完全不同的,醫院把阻塞型睡眠呼吸暫停稱為鼾症,老百姓把睡覺有鼾聲稱為鼾症。所有醫院的鼾症手術,不管它的廣告做得多好,其手術目的只能是 阻塞型睡眠呼吸暫停,並不是消除鼾聲。做了手...

治療打呼嚕的鍛鍊方法

防治 打鼾 運動有訣竅 鼾睡 是睡眠障礙中常見徵候,單純打鼾主要是擾人,而呼吸暫停性打鼾,卻是誘發心腦血管病的常見原因。多見於40 60歲的體形偏胖的男子,可能是肥胖 睡姿不良 過度疲勞及過食辛辣 菸酒等刺激,導致咽喉部軟組織張力減低 充血,雍積而氣道狹窄,當氣流通過,衝擊喉部軟組織顫動,就發出了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