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好打呼嚕呢

2023-02-10 11:00:04 字數 888 閱讀 3655

導語:許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都存在打呼嚕的現象,多數人認為打呼嚕是睡得香的一種表現,其實這種看法是非常錯誤的,可以說打呼嚕是健康的潛伏殺手,

許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都存在打呼嚕的現象,多數人認為打呼嚕是睡得香的一種表現,其實這種看法是非常錯誤的,可以說打呼嚕是健康的潛伏殺手,在睡眠中,出現打呼嚕會使呼吸反覆暫停,嚴重的話會導致猝死,打呼嚕也是引起高血壓、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的最大原因,那麼,該如何治好打呼嚕呢?

1、保守**:

①藥物**:本病目前無特效藥,但有人報導用溴隱亭能**由肢端肥大症的巨舌症所引起的鼾症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

②**: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患者大多數為肥胖者,因此限制食物攝取,加強運動、消耗掉過多的脂肪,有一定作用,能減輕症狀。

③器械**:將鼻腔表面麻醉後,用內徑8mm的矽膠管或用30~32號鼻咽通氣管經前鼻孔插到舌根部,可消除呼吸道阻塞症狀。

2、手術**:

切除扁桃體及舌顎弓和咽顎弓更增加了咽腔的通暢,減少空氣流的阻力;

將軟顎向前移位及去掉舌顎弓,不但減少了睡眠時因軟顎後墜阻塞鼻咽部的機會,也使舌減少後墜。

若要想從根本上解決打鼾問題的話,還是用美國原裝的鼾克貝悅諾比較好。能夠改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穩定情緒、減輕焦慮及緊張狀態,調節睡眠,還能改善整個身體的機能狀態,提高機體免疫力,效果是不錯的。

除了上醫院**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下列辦法減輕打鼾症狀:睡覺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位睡眠;睡前盡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藥物,因為酒精、鎮靜劑、安眠藥以及抗過敏藥物都會使呼吸變得淺而慢,並使肌肉比平時更加鬆弛,導致咽部軟組織更容易堵塞氣道;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減輕體重,增強肺功能。 專家還特別提醒,打鼾者如有吸菸的習慣則需立即戒菸。

因為只有保持鼻咽部的通暢,才能減輕鼾聲,而吸菸對鼻腔黏膜的刺激只會讓已經堵塞的鼻腔和呼吸道變得更加糟糕。

如何自測打呼嚕

文章 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 打呼嚕又名鼾症 打鼾 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當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 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打呼嚕嚴重時可引起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及各類心血管疾病,甚者在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

女孩打呼嚕怎麼治呢

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並沒有重視,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是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人,由於打呼嚕讓睡眠呼吸反覆的暫停,會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的缺氧,從而引起一些心臟方面的疾病,像是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臟病等等。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兩分鐘的話,容易在...

什麼是打呼嚕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 醫學術語為鼾症 打呼嚕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夜間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