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睡覺手麻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2023-02-10 10:57:04 字數 871 閱讀 4323

導語:孕婦的身體健康是家人都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孕婦一旦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問題,那麼不但影響到自己的身體而且還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孕

孕婦的身體健康是家人都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孕婦一旦出現了這樣那樣的問題,那麼不但影響到自己的身體而且還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所以孕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護理好自己才行,孕婦有時候會出現睡覺手麻的症狀,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又該如何來處理這種症狀呢?

1、孕婦手麻在孕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因此孕婦應多吃些補氣養血的東西。孕婦補血可吃一些含鐵、補血的食物,以達到養血的目的。

2、孕婦手麻與缺乏鈣質有關,因此首先應適當的補充鈣劑,孕婦如何補鈣好呢?可從日常飲食和保健品方面入手。

3、孕婦要讓日常姿勢保持在有「靠背」的狀況,不論坐著的時候或者站著的時候,都要讓背部有適當的支撐,才能使身體不用過度使力就能維持平衡,也能減少腰背用力造成的手腳痠麻的情況。

4、懷孕後期不宜穿著高跟鞋,以免重心不穩,除了要預防跌倒之外,還要小心肌肉用力不佳,手腳容易痠麻。

5、睡前將手腳抬高,用個小枕頭墊在手腕還有腳踝處,可改善血液回流不順暢的問題。

6、在大腿、小腿處、還有肩膀等處,做區域性的熱敷,可改善痠麻的現象。

7、每天花點時間,多多按摩痠麻的部位。

8、很多孕婦常常在早晨起床時,發現手指發麻,無法動彈,此時只要張開雙手,作張拳、閉拳的動作,即能恢復。有可能是晚上睡覺時,翻動次數太少,壓迫到手腳的神經,導致血液迴圈不好

9、可自行加強手部力量運動,如有節奏的伸展、握拳;或是雙手十指交叉,收緊、放鬆;或讓家人幫忙按摩手部穴位,舒筋活血。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到孕婦應該得到最好的護理,一旦孕婦出現問題,不但影響到自己而且還會影響到胎兒,上文介紹了孕婦常見的一種症狀,那就是睡覺手麻,上文詳細介紹了原因以及解決的方法。

睡覺流口水的解決方法

口水,醫學上叫做唾液,為無色 透明 有咆沫 稍混濁的液體。唾液分泌量和尿量相似,平均每日約為一千五百毫公升。睡覺時流口水的原因 一 口腔衛生不良 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 牙周病。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覺時流口水。二 前牙畸形 這...

筆記本螢幕變暗的原因分析以及解決方法

通常情況下,膝上型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出現螢幕變暗的故障。膝上型電腦螢幕暗會嚴重影響操作,筆記本螢幕太暗原因很多,筆者就在惠普 華碩等品牌出現顯示器螢幕變暗最多的部位給大家做個詳細的解答。筆記本螢幕發暗原因之一 主機板問題 有可能是計算機主機板沒電壓或者是高壓板和主機板有問題 老化以及短路等故...

無線路由器掉線原因分析以及解決方法

一些使用者在使用無線路由器時曾遇到上網偶爾或頻繁掉線的問題,這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解決呢?一 寬頻原因 很多時候,無線路由器出現掉線並不是由無線路由器自身引起,本著先檢查前端裝置的思路,應先重點檢查前端寬頻裝置是否存在掉線問題。1 連線故障 線纜鬆動或連線不牢或水晶頭接觸片被氧化 鹵化,線路接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