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那麼喜歡睡覺

2023-02-08 22:33:04 字數 1100 閱讀 3277

寶寶一出生,爸爸媽媽對寶寶肯定是愛不釋手,喜歡一直看著寶寶。但是寶寶卻不買爸爸媽媽的賬,該吃吃,該睡睡。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發現,剛剛出生的寶寶除了**的時候比較清醒,另外的時候幾乎都是在睡覺。

爸爸媽媽不要感到恐慌,這是完全正常的的情況,因為寶寶正處於不斷增長的階段,睡覺往往意味著快速增長,這就是為什麼嬰兒可以通過5個月增長加倍的重量。

許多新手爸媽都會擔心新生兒的睡眠模式,可能會好奇的想要知道多長時間的睡眠是合理的?乙個健康的寶寶在出生後的最初幾個月需要多少睡眠?當寶寶睡得太多了爸爸媽媽是否應該關注?

事實上是,嬰兒睡覺,這是完全正常的。以下是關於嬰兒睡眠的一些研究,可以幫助首次當家長的爸爸媽媽安心。

1.寶寶為什麼總是在睡覺

大家都知道,剛剛出生的寶寶的睡眠時間是非常長的。事實上,這只是因為寶寶的身體需要睡很多覺而已。

寶寶的睡眠模式跟爸爸媽媽的睡眠模式可能是不一樣的,這一點,爸爸媽媽不用太過於擔心。有時候寶寶睡了一整晚,白天清醒一段時間就又睡著了;有的寶寶的睡眠達到每一天二十個小時,只有在喝奶的時候才會清醒一段時間,這些都是正常的。

寶寶睡這麼久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寶寶還在適應新的環境,同時身體在快速生長。嬰兒早期有很多睡眠對寶寶是一件好事,說明他正在生長發育,因為生長激素是由腦垂體以快得的速率分泌而形成的,所以嬰兒需要睡覺。

相信那些有經驗的爸爸媽媽都知道,前五個月嬰兒的成長速度是非常快的。在寶寶五個月的時候,他們的體重得到了翻倍增長,這是不是非常神奇。在五個月後,寶寶的成長速度會變得穩定,然後會一點點開始有所減緩。

所以,在孩子睡覺的時候不要強行叫醒孩子,不要打斷他的睡眠,新生兒睡覺是嬰幼兒健康的標誌。

2.家長要注意什麼

可能有的爸爸媽媽聽說過多的睡眠對嬰兒有一些不足之處,但是這要因人而異。如果寶寶所處的環境比較舒適,喝奶的時候很認真,吃得飽飽的,整個人不哭不鬧,身體的指標也正常的話,那麼是不用擔心的。

嬰兒睡覺,是因為身體需要他睡覺,而不是以某種方式逃避爸爸媽媽或其他人。當然,當孩子一點點長大,爸爸媽媽可以一點點幫助孩子養成與家庭生活習慣相吻合的睡眠模式,但這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培養。

寶寶的睡眠時間是事物自然秩序的一部分。如果寶寶在晚上醒來睡不著的話,不用太擔心,這主要是因為寶寶在白天睡的太多了。寶寶有自己的生物鐘,因此爸爸媽媽要學會習慣。

為什麼寶寶睡覺容易驚醒呢

導語 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 我們都知道,每個照顧寶寶的人都希望它你能安靜的睡著,能夠多睡一會兒,可是,很多情況卻完全相反,有時寶寶一睡著,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又醒了。這可不好辦了,因為寶寶這時...

那麼愛你為什麼

常常問自己,那麼愛你為什麼?一遍又一遍,但始終找不到答案。只知道,沒有了你,一切都變得沒有了意義,上班沒有心情,下班後看著一切不想動,就連心愛的 也聽的讓人心生煩躁。你對我好嗎?我覺得還好,可是稍稍跟別人一比,你對我的那一點好,不值得一提。或許是我默默的付出,卻對你一向沒有過多的要求,讓你不知不覺中...

人為什麼要睡覺

中國古代養生講究過午不食,就是一天只吃兩頓飯,上午9時或10時一頓,下午4時或5時一頓,晚上就不再吃東西了。而生活規則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那時的人很少失眠。我們吃晚飯也要掌握乙個原則,就是七八分飽就可以了,而且晚飯後最好出門散散步,或者做一些其他的運動鍛鍊,對提高夜裡的睡眠質量非常有好處。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