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變更管理程序

2023-01-25 14:24:03 字數 876 閱讀 8689

1 目的

為能迅速、正確的完成工程變更,確保客戶及相關部門能夠適時獲得正確資訊以保障生產之產品符合客戶要求。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廠所有產品或零件因客戶要求或因品質異常及工程改善所引起之製程條件、材料、規格、包裝方式等階段之變更。

3 定義

無。4 職責

3.1相關部門:負責工程變更之申請和相關工程變更後之處理。

3.2工程部:負責工程變更之審查。

3.3各部門負責人:負責工程變更之會審。

3.4總經理或副總理:負責工程變更之批准。

3.5營業部或生管課:負責與客戶有關變更事項之協調。

5 程式

5.1工程變更之分類:

5.1.1外部客戶要求變更。

5.1.2內部因品質、成本、工程改善等事項之變更:

a.工藝變更:加工流程、作業方法、工具/夾具/模具、裝置等變更。

b.產品變更:材料和設計等變更。

c.產品包裝之變更。

5.2外部客戶要求之工程變更

5.2.1市場部或採購部接到客戶之工程變更通知,應填寫《工程變更單》,提交工程部做評估確認,

5.2.2市場部做出評估確認後,轉相關部門做評審會簽後,分發相關部門做變更動作。

5.2.3若《工程變更單》內容經評估未通過,則由相關部門與客戶溝通協調,再作變更或放棄變更動作,若有必要相關部門開會檢討作出決定。

5.3內部之工程變更

5.3.1由變更需求部門填寫《工程變更單》提出申請。

5.3.2工程部做出評估確認後,相關部門依《工程變更單》內容做評審會簽後,分發相關部門做變更動作。

5.3.3若《工程變更單》內容經評估未通過,則由工程部人員修正或提供更詳細的資料,再作變更或放棄變更動作,若有必要相關部門開會檢討作出決定。

工程變更控制程序

工程變更控制程 序1.目的 本規定是在製造過程中產生變更,為使變更內容明確,並及時通知目的而制定。2 職責 由品管部負責變更事項的培訓及傳達 3 定義各適用範圍 5m變更的定義各適用範圍如下所示 在批量化的製造過程中,因品質改進或者成本降低及其他的原因,以下或更多因素發生改變 材料的變更 生產工藝的...

變更管理程序

進行專案的計畫工作時,應盡量考慮得周全,在實踐工作中還是難免會有預見不到的變故出現。倘若果真出現這種變故,則希望全體員工務必認真對待,以避免在健康 安全與環境方面造成不良的後果。引起這類變故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由於專案範圍的變更 有的是由於特殊服務內容的增加,還有的是因為技術的變化,還有的是由於規章制...

工程變更管理

附件三南通能達建設投資 代建專案 工程變更管理試行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執行 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 投資專案工程 建設管理規定 規範管理代建專案工程變更,有效控制代建專案工程投資,結合公司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公司 建設的 非經營性投資專案在建設過程中發生的工程變更,適用本辦法。第三條工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