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變更控制程序

2023-01-22 06:06:02 字數 605 閱讀 5022

工程變更控制程

序1. 目的

本規定是在製造過程中產生變更,為使變更內容明確,並及時通知目的而制定。

2.職責

由品管部負責變更事項的培訓及傳達

3.定義各適用範圍

5m變更的定義各適用範圍如下所示

在批量化的製造過程中,因品質改進或者成本降低及其他的原因,以下或更多因素發生改變

材料的變更

生產工藝的變更

機械裝置或者治具的改進

操作員的變更

檢測器具的變更

4.1變更管理規定

(1)變更申請者製作發行《內部聯絡單》並同時向品質提樣品及測評資料,或同等的檢驗結果。

(2)品質課根據申請內容、樣品測試的資料和相關部門協調後,判定是否同意產品變更。

(3)變更後的產品將交與客人重新確認和籤樣,以便於產品資訊的流通和後續工作的順利展開。

(4)變更申請者經過客人許可的產品開始進入生產時,依據本公司檔案進行流動。

(5)技術課在變更涉及的場合,發行《內部聯絡單》,確保相關部門的知曉,以及後續工作的方便和順利。

(6)當客人判定「不同意」的情況下,在《內部聯絡單》中記述理由,並發回申請者處。

4.2未規定事項

工程變更管理程序

1 目的 為能迅速 正確的完成工程變更,確保客戶及相關部門能夠適時獲得正確資訊以保障生產之產品符合客戶要求。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廠所有產品或零件因客戶要求或因品質異常及工程改善所引起之製程條件 材料 規格 包裝方式等階段之變更。3 定義 無。4 職責 3.1相關部門 負責工程變更之申請和相關工程變...

變更管理程序

進行專案的計畫工作時,應盡量考慮得周全,在實踐工作中還是難免會有預見不到的變故出現。倘若果真出現這種變故,則希望全體員工務必認真對待,以避免在健康 安全與環境方面造成不良的後果。引起這類變故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由於專案範圍的變更 有的是由於特殊服務內容的增加,還有的是因為技術的變化,還有的是由於規章制...

工程變更控制管理

摘要 此文定義投資控制的工程變更和工程變更的投資控制之高估冒算和無中生有的概念,澄清幾個與之相關的概念。工程變更與索賠建設方和承包方權利 責任的區別,以及工程監理辦理工程變更與索賠的工作責任的區別。一 工程變更的概念 本文研究的工程變更,是指由承包商或施工單位提出 並要求調增投資的工程變更。需具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