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節質控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應用

2023-01-24 15:45:03 字數 817 閱讀 4632

作者:王金珠郎鳳琴王曉杰楊春芳張立敏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環節控制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作用。方法隨機抽查全年出診病例中的327例患者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並結合科內護理質控登記表匯**計情況,查詢護理隱患,進行回顧性總結分析。結果規範環節控制使全年出診及時搶救率達100%。

結論科學嚴謹的環節質控提高了院前急救質量,減少了醫療護理糾紛。

【關鍵詞】

環節質控;院前急救;應用

作者單位:163316黑龍江省大慶市人民醫院急診科

2023年開始本科把環節質控應用於院前急救護理中,取得滿意效果,總結如下。

1 資料和方法

1.1 調查物件調查2023年1~12月院前急救病例327例,其中男180例,女147例,年齡最大89歲,最小4個月。需要一般救治的患者106例,需要緊急搶救的患者201例,現場心肺復甦18例,其中經積極搶救無效死亡的患者2例。

1.2 調查方法隨機抽查全年出診記錄中的327例患者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結合每月質控**填報護理缺陷登記表的匯**計情況,進行回顧性總結分析。

2 結果

2.1經過有效的環節控質,出診及時搶救率達100%,患者滿意度98.6%。

2.2 護理隱患分析

2.2.1 急救位址不詳;出診速度偏慢。

2.2.2 院前救護設施缺陷:

急救器材檢查維修不良,使其處於非應急狀態;出診攜帶急救用品不全;急救後物品、器材不能及時補充、復位;出診物品不齊全(主要指特殊物品如頸託、支具等)。

2.3 現場救護過程中應用特殊藥物器械不及時與家屬籤知情同意書,急救護理記錄的完整性、準確性差。留下了護理糾紛的隱患。

記事本在院前急救護理管理中的作用

護理管理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健康水平,系統的利用 的潛能和有關的其他人員或裝置環境以及社會活動的過程。護理管理者要深刻認識到護理工作的廣泛性 複雜性和連續性,針對繁瑣的工作內容 高標準的崗位性質及潛在的護理風險積極採取前瞻性針對性的護理防範措施,確保護理安全。院前急救作為一項面向全體人群的被動式醫療服...

充氣夾板在院前急救中應用及護理體會

2 結果 472例患者使用真空夾板固定,止痛效果 患者疼痛減輕347例,未減輕125例。止血效果 對於創傷骨折合併有活動性出血的患者例,出血明顯減少者83例,出血未明顯減少12例。3 討論 院前急救是急救醫學的首要環節和重要基礎,也是整個醫療衛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院前急救過程中主要應體現 急 和...

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

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作者 韓麗 健康週刊 2018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 急救患者應用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對急救護理質量的影響。方法 本研究選擇 2017年6月 2018年6月醫院收治的65例急救患者為試驗物件,在隨機數字表法處理下分為對照組 n 30 與觀察組 n 35 對...